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汽柴油今天又涨价 公交出租行业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1:16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今晨零时起,上海地区90号汽油每升零售价将首次突破3元。根据国家计委昨日发布的8月份成品油中准价,结合上海市情况,上海价区90号汽油零售价从每升2.82元调高至3.03元,涨幅约为7.45%。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发言人称,汽柴油零售价调高后,7月份汽柴油券持有者在今明两天仍可按7月份价格“保值”加油。记者殷正明

  尽管油价一涨再涨,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期内公交、出租行业价格均不会上调。

  昨天晚上本市一车队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应平静,他说:“油价上涨这不是第一次,我们已经习惯。”

  油价上涨之后,公交公司的利润又薄了。据了解,去年11月油价上涨前,该车队每个月利润为76万元,但现在只有6万元。记者从大众公交了解到,该公司今年上半年也因汽油涨价损失1000多万元。

  业内人士希望政府部门能够从政策上对公交行业予以扶持。

  由于本市许多出租车都已改用液化气,油价上调对出租车的影响不如公交明显。强生公司质量监督处刘先生称,80%的强生出租车使用液化气,同油价上涨的矛盾不大。刘先生称,公司将会对燃油车司机给予一定的补贴,并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运价结构进行调整,缓解驾驶员的压力。(樊巍 吴箫阳 陈里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