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省政府未雨绸缪 加强协调迎国庆旅游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4:4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16日讯(记者应舍法) 国庆旅游黄金周即将来临,如何让中外旅游者在我省玩得开心,吃得满意,住得舒适,行得顺畅?省政府今天在杭州召开假日旅游协调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首次会议,未雨绸缪,加强协调。

  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国务院提出的“因势利导,主动适应,加强协调,整体提高”的方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假日旅游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应急、应变能力,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副省长王永明到会并讲话。

  自去年国家增加节假日时间后,我国假日旅游迅猛发展,特别是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空前的火爆现象。我省也一样,7天假日共接待游客45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0亿元,分别占“五一”期间全国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入的9.7%和16.6%。假日旅游已成为我省旅游经济运行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有力地带动了铁路、公路、民航、住宿、餐饮、商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对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但由于供给不足、对出现的新情况估计不够、应对措施跟不上等原因,我省假日旅游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交通制约明显,游客进不来回不去;热点景区人满为患,一些地方住宿发生困难;引导协调功能相对薄弱等。

  假日旅游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旅游、商业、公安、交通、民航等诸多方面,需要政府宏观指导、调控和各部门、各行业的鼎力互助及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为此,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对假日旅游的指导和调控。建立全省假日旅游协调会议制度;建立市级假日旅游指挥中心;重点旅游县(市)人民政府也要建立相应机构,在假日旅游来临之际,实行集中办公,保证假日旅游的健康发展。要认真做好运力的组织安排,鼓励并规范社会车辆投入假日旅游的运行,确保安全畅通;加强社会服务系统协作配合,重点旅游城市要建立区域住宿调剂中心,积极挖掘潜力,满足游客的住宿需求;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景点扩容,合理疏导客源。旅游热点城市要制订客源分流预案,增辟景点和旅游路线。重点景区在假日旅游高峰时,实行游客最高限额制度,以保证服务质量和旅游秩序;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和管理,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会议还特别强调,加大旅游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在重点景区适当增加警力和执勤人员,建立医疗急救中心,维护景区秩序,确保游客安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十一”旅游洋味十足 纷推国际线路揽客 (2000/08/15 03:56)
旅游局预测:假日游“国庆”热过“五一”(附图) (2000/08/14 08:40)
旅行社联手限价惹争议 国家旅游局首次表态 (2000/08/14 04:3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