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关部门称汽车进口关税下降幅度将不止20%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7日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最近几天,网上和其他媒体透露,国家有关部门传出消息,国家将在今后两年内,把汽车整车的进口关税从目前的80%至100%降至60%至80%。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和国家机械工业局得到明确答复,虽然进口汽车关税下调是必然趋势,但目前两部门都没有得到有关关税下调的调整幅度及相关进度的通知,因而上述消息的出处无从考证。

  虽然如此,但记者从其他渠道获得的消息表明,如果中国年内如期入关,那么,两年后进口汽车整车的进口关税,其下调幅度实际上将高于有些媒体所传言的降幅。

  据悉,国内轿车现行关税为3.0升排气量以下为80%,3.0升排气量以上为100%,而65个税目的整车平均税率为55.94%。从整体上看,汽车总体平均税率为38.8%。在进口整车今后的关税下调政策中,目前尚无详细和具体的下调时间和下调幅度出台。但根据我国在入关谈判中所作出的相应承诺,到2006年7月1日,整车关税将降至25%,而分年度的降税方案为:3.0升排气量以下的轿车第一年降到63.5%,第二年降到51.9%;3.0升排气量以上的轿车第一年降到77.5%,第二年降到61.7%。也就是说,两年以后,进口汽车的整车关税下调幅度均要大于近日个别媒体所披露的幅度。然而,汽车行业专家指出,即使如此,由于目前进口汽车的价格构成中除了关税外还包括增值税等流通领域的各项税费,因而两年后进口汽车的价格不会体现出如关税降幅般的车价降幅,仍难以对国内车市造成巨大的冲击。两年后,国产车仍将是已为汽车消费主体的普通消费者的主要购买目标。(记者匡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年内整车进口关税将下降20% (2000/08/14 11:35)
中国轿车进口关税将再大幅下降 (2000/05/24 12:04)
中国将降低部分纺织品等进口关税税率 (1999/12/30 09:41)
美方表示中国2006年汽车进口关税将降至25%(中美WTO协议--之10) (1999/11/16 09: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