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技监局涉嫌作假证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1:4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目前,福州九星集团公司正式向福州市中院提出诉讼,指控湖北省武汉市技术监督局在该公司与另一公司的专利侵权案中向法院及国家专利局出具了虚假文件,导致该集团的巨额经济损失。福州中院不久将开庭审理此案。

  九星集团生产的九星电蚊拍家喻户晓。然而自1995年以来,一些厂商和个人未经该专利权人及独家实施单位九星集团许可,大规模生产和销售电蚊拍产品,给公司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九星集团先后在全国范围内起诉了60多家侵权厂商。

  1997年7月,武汉市无线电压塑件厂张某应福建这两家侵权公司负责人要求,到武汉市技监局活动。该局标准处工作人员谢某违规让张某借出1994年存档的《DP型电子蚊蝇捕杀器标准编制说明》。张某用篡改了重要章节的假件调换原件,该局工作人员谢某不仅没有对其归还的文档有任何异议,还违反规定在伪造的文件上加盖“企业标准备案专用章”。

  这份“编制说明”,日后被作为上述诉讼案最具权威和关键的证据被分别送至国家专利局、最高人民法院、福建省高院。在各级法官对此进行调查时,武汉市技监局都坚称这份假证据是原件。

  据此,1998年2月和4月,最高人民法院两次下文,要求复审并暂缓执行该案的终审判决,使九星集团陷入极度被动的境地。九星集团所持有的电蚊拍专利一度面临被撤销的危险,该公司在全国的打假形势急转直下,数十个已判决的侵权案件都将被推翻,而且九星集团还可能遭到反诉。

  直至1998年福州市台江区检察院赴武汉查证,张某、谢某承认这一造假事实,国家专利局也发现该局两份文件不同时,该案件才开始出现转机,但案件审查期被拖延了一年时间。在这段期间,九星集团的产品形象受到极大的破坏,九星电蚊拍销售量锐减。

  九星集团要求追究武汉市技监局及其工作人员严重失职行为的法律责任,并要求武汉技术监督局赔偿损失500万元,登报赔礼道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技监局调查令人忧 喝茉莉花茶小心点 (2000/03/20 17:14)
国家质量技监局“3-15”质量专项抽查将开始 (2000/02/22 11: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