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五环路”工程昨天全面启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05:4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梁琦报道:昨天,位于四环路外侧五公里左右的环线高速公路——公路一环全面启动。随着四环路的建成通车,这条全长93公里,被俗称做“五环”的高速路,将更为“抢眼”。

  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毕董事长指着地图介绍道,公路一环途经朝阳、海淀、石景山、丰台、大兴等区县,连接北苑、清河、西苑、南苑、亦庄、垡头、定福庄、东坝、酒仙桥、望京等10个边缘集团。设计车速为100—120公里/小时,规划断面为主路三上三下加连续停车带,部分路段为二上二下加连续停车带。建成区设辅路,非建成区结合地方道路网安排辅路。

  为什么要修公路一环,它与公路二环和四环路有什么不同呢?副市长汪光焘说,第一,目前一过晚10点,三环路全是大卡车。外埠车辆进到城里,把城里刚刚疏解的交通压力又加大了。四环路是为了解决市中心交通拥堵的城市快速路,公路一环则是疏解外埠过境车辆的高速路。这样,不该进城的车辆就被有机地“挡”在了外面。

  第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减少空气和噪音污染。根据相关数字,汽车污染仍是本市重要的污染源。公路一环拦住了过境车,就能拦住一些污染源,对市区整体环境的改善产生作用。

  第三,申办2008年奥运会是公路一环起步的重要因素。公路一环动工的首选路段为八达岭至京密路(四元桥——沙峪沟环岛,全长70公里,年内动工),即奥体中心的北侧。本着“为我所用、不为我所建”的原则,公路一环将与申奥大道——四环路共同构成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并与配套设施共同营造体育文化环境。

  昨天记者在北苑路路口看到,公路一环的施工挡板已经整齐地竖立起来,南侧部分建筑门脸,已被写上了“拆”的字样。据悉,北苑——新北路段工程将作为第一实施段,于今年11月底通车。该路段西起北苑路路口,东至新北路与香宾路交叉处,全长2.75公里,途经六必居酱菜厂、市公安车辆管理所、北京会议中心、天安门招待所等单位。

  又讯:公路二环通黄高速公路(通州马驹桥——大兴黄村)辅路全线贯通。京开高速公路大兴大庄至薛庄双向18公里辅路贯通,预计20日辅路全线贯通。届时,过往京开高速路的车辆将全部走辅路,主路进入施工阶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南北四环比翼齐飞 (2000/07/25 07:05)
北京四环路明年6月全线通车 (2000/06/27 17:54)
北京城市高速环线--四环路已初具规模 (2000/06/27 08:59)
北京南四环25日上午开工 (1999/12/26 11:32)
如何彻底解决北京交通 中外专家各抒己见 (2000/08/07 17:03)
北京交通管理网站开通 (2000/05/12 15:4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