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家宝强调抗旱救灾要抓好七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在近日召开的部分省市抗旱救灾工作座谈会上强 调,当前抗旱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领导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抗旱救灾工作。

  今年是一九七八年以来中国农作物受灾面积最大的一年。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先后发生了严重旱灾,有的 地区连续几年干旱,给工农业生产和城乡人民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面对严重的旱情,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抗旱救灾工作作出部署。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灾区群 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了初步安排,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温家宝在会上指出,当前抗旱救灾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确保受灾群众的口粮供应。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灾区,逐村逐户核实灾情,区别不同情况采取多种方 法解决灾区群众的吃粮问题,确保每人每天一斤粮。对尚有一定自救能力的缺粮户,可采取开仓借粮的办法解决;对特困户由 国家救济。

  二是切实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三是组织群众恢复生产和抗灾自救。要加强秋收作物的田间管理,力争把秋粮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四是确保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供应。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保重点、讲效益”的原则,调整城市供水结构,优 先保证生活用水;实行全面节水,对城市用水定额管理;实行基本水价,超额累进加价措施,用经济手段促进节约用水;广辟 应急水源,通过启用城市备用水源,合理利用地下水源,新建供水水源工程等措施增加城市供水;对严重缺水的重点城市,抓 紧实施跨流域调水,增加水源。

  五是认真做好灾区的疫病防治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疫病流行。

  六是切实落实灾区税费减免政策。对受灾严重、生活困难的农户,要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减免农业税、乡统筹和村 提留,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七是加大救灾投入力度,管好、用好救灾资金。

  这次会议是八月十八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的。吉林、辽宁、山西、河北、山东、陕西、天津等省市和国务院 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