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盐制止一起乱捕外来承包户螃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0:55 浙江日报

  本报海盐8月20日电(记者陈纪蔚) 正值旅游旺季的海盐南北湖风景区这几天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沿湖居住的部分村民公然乱捕在南北湖内外来承包户养殖的螃蟹。8月19日,事件已被制止。

  南北湖湖面面积共1800亩,1998年由海盐南北湖风景区管委会承包给上海客商投资的南北湖山庄,承包期至2003年底。今年起,南北湖山庄又将湖面经营权转包给了苏州农民郁宏生、澉浦镇南湖村农民步水祥。

  据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锡君介绍,事件发生在8月16日、17日、18日,集中在北湖湖面,参与的主要是沿湖居住的澉浦镇北湖村部分村民,17日人数最多时达到100多人。

  8月18日16时,记者正在湖边采访时看到,北湖村20多名村民再次下湖捕捉螃蟹、河蚌等水产品。在公安干警和当地干部的劝说教育下,这些村民才勉强上岸。北湖村一组村民徐伟强告诉记者,这两天确实看到一些村民将捕来的螃蟹到景区的餐馆和邻近的六里农贸市场出售。

  事件给外来承包户郁宏生、步水祥带来不小的损失。郁宏生说:今年他们已在湖里放养了两批共50多万只蟹苗,总投资达几十万元,眼看10月份螃蟹就要上市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制止乱捕事件中,一些村民还与养殖户发生了冲突,步水祥的衣服被撕破,手机及手表掉进了湖中。记者看到,承包户居住的养殖棚栏桥被砸坏了3米多。

  海盐县渔政管理站站长叶益平指出,外地农民在南北湖搞承包养殖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行为,北湖村部分村民的行为明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有关条款。

  北湖村五组村民林建良则告诉记者,外来承包户在养殖过程中用土豆、蚕蛹、大麦等当饲料,污染了湖水,因此群众很不满意。还有一些村民认为,风景区管委会把南北湖作为养殖塘承包的做法不合适,影响了风景区的整体环境。

  事件引起了海盐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县公安局、南北湖风景区管委会和澉浦镇镇政府接到举报后,派出公安干警和干部职工到现场制止乱捕行为。据记者今天从南北湖风景区管委会了解,8月19日、20日已没有村民下湖,事态已基本平息。今天下午,管委会和澉浦镇镇政府在北湖村召开了村民座谈会,协商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州人承包赞比亚铜矿幕后新闻 (2000/08/10 14:11)
成都承包公厕招标 不要钱反给补贴 (2000/07/18 08:53)
武汉某村砖厂承包人太张狂 毁人耕地还打人 (2000/01/03 13: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