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安部缉拿盗窃重犯在浙江金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1:12 浙江日报

  本报金华8月20日电(通讯员陈继清记者徐晓恩严红枫) 前天晚上,金华市公安机关经过严密布控,终于在金华火车站前将被公安部悬赏缉拿的贵州籍案犯杨加勤一举擒获,从而破获了震惊全国的磐安“4·22”特大盗窃案。

  今年4月22日,磐安县发生了一起特大盗窃案:一居民家被盗16.25万德国马克、1500美元等,折合人民币70余万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金华市范围内发生的最大一宗盗窃案。

  据警方了解,今年24岁的杨加勤是一名惯偷,去年曾因偷盗被东阳市黄田畈派出所抓获。今年4月22日凌晨,杨加勤翻围墙潜入磐安县安文镇龙山路一住宅楼内,偷走了刚从国外回来的某公司经理的衣裤、一架照相机和一只皮包。因杨加勤不认识外币,找在义乌一皮件厂打工的老乡杨某辨认。杨某又去请教他的厂主洪某。洪某骗他们说这些外币是真的,但不值钱。杨加勤信以为真,就将这些外币以1.5万元的价格换给了洪某。那偷来的照相机则以65元的低价卖给了一江西人。

  此案发生后,引起了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金华公安机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查清了此案系杨加勤所为。金华警方曾数次前往其老家贵州等地捉拿,但杨加勤一直潜逃在外。为尽快抓获杨加勤,7月13日,公安部向全国发出了A级通缉令,并悬赏5000元缉拿杨加勤。

  后来,潜逃在外的杨加勤得知自己被洪某骗了,准备去义乌找洪某算账。他打电话给洪某,洪某同意返还30%外币。于是,杨加勤叫了哥哥杨加学和表哥石秋艳及老乡杨某等人,从怀化乘408次列车到金华,然后再准备坐出租车去义乌找洪某要钱。没想到被金华警方逮个正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普陀警方侦破一起涉外盗窃案 (2000/08/10 09:50)
盗窃武当山文物主犯被枪决 (2000/07/28 15:54)
4名盗窃破坏军事设施罪犯被严惩 (2000/07/28 09:35)
入室盗窃27元 换来4年徒刑两千罚款 (2000/07/13 15:42)
作案九省市盗窃十几万 九人聋哑窃团大连覆没 (2000/06/17 05: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