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学术界知名人士狂批新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4:47 南方网

  本报讯 台湾消息:台湾新当局昨天上任满3个月,台湾学术界知名论政组织“澄社”昨天发表2-5万字以“针砭新政府”为题的万言书,痛批台湾新当局,针砭罪状不下三大,如基本政策模糊令“执政党不见了”、协调领导“行政院”等“五院”不力,甚至如国民党般“离谱”,用政治势力介入华视及台视的人事安排等。

  澄社社长瞿海源表示,新当局“上路”3个月,民众看到的是一面讨好60%没有投票给新“政府”的选民,一面又穷于应付选举“支票”的新当局,以及改革决心不够的执政党。

  据悉,台湾学术界对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期望的失落,始于他不顾科技界大力反对,坚决政治任用台南“县长”陈唐山为“台湾科学委员会主委”,而导火线则为不顾外界争议,力保前“总统”李登辉女婿赖国洲出任台视董事长。

  这份长达2-5万字的万言书分为9节,由5位澄社成员及两位非社员执笔,其中包括社长瞿海源。至于批评当局的议题,包括扫黑政策没有成效;财经政策荒谬走样;福利政策只会兑现竞选“支票”;“9-21”大地震后灾区重建令灾民不满等。

  小档案

  80年代末,台湾前任“总统”李登辉初掌大权初期,台湾政局呈现动荡不安的隐忧。有鉴于此,一群常在报章媒体撰文评论时政的台湾学者,在以文会友,相互认识之后,遂计划成立一个知识分子的团体来推动当局的改革。至于为何取名“澄社”,根据创始会员杨国枢教授指出,以“澄社”为名,一方面以音代“诚”,另一方面则有以言论为社会澄清观念与问题以及代表纯洁、无自私自利等意思。澄社的一贯宗旨是论政而不参政,但近年亦有社员进入政界。(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战指出隐性或阳性台独绝非大家所盼(2000/08/19/ 23:39)
连战指隐性或阳性台独绝非大家所盼(2000/08/19/ 11:20)
台湾政界炮轰陈水扁“国家统一不是唯一选项”言论(2000/08/19/ 11:06)
港报社论称台湾企图加入联合国注定失败(2000/08/19/ 10:16)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