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江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湖申报世界遗产 哈佛大学制作申报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7:20 钱江晚报

  本报讯昨天,美国哈佛大学的一批专家教授来到西湖,边看边记边评说,他们将为杭州的西湖“把脉”。

  我国23处自然或文化遗产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去年,西湖也被列入《世界遗产预备清单》。为此,杭州市政府把制作“西湖风景区未来多维动态规划及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方案”的重任,交给了著名学府哈佛大学。

  这一工作今年3月启动,昨日,哈佛大学7名专家教授、20多名设计学科硕士在杭全面实地考察。卡尔·斯坦内茨是世界建筑规划协会主席、世界生态协会副主席,任教哈佛近四十年。昨日卡尔先生说,保护历史景观很重要,合理发展更重要。他曾做过30多个类似项目,但杭州与众不同,因为杭州发展变化之快,在世界其他城市中罕见。选择杭州项目,就因为杭州对于解决发展和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是个好例子。皮特·波尔是哈佛亚洲文化系及东亚研究中心主任,30多年前就对杭州有兴趣。皮特说,宋代杭州是世界上最热闹最发达的城市,近年它发展很快,但又要保护自然、历史和文化遗存,应多思考如何解决其中矛盾。

  难得的是,哈佛设计学博士、教授夏建统还是浙江衢州人。1996年,夏建统考入有“世界规划设计摇篮”之称的哈佛,获取两个硕士、一个博士学位后,任教哈佛。这次回国服务家乡,他担当杭州申报项目的负责人。

  昨天,专家们考察了城隍阁、西湖、北高峰、灵隐;今天考察郭庄、黄龙洞、六和塔等处,从建筑、规划、风景、生态各角度搜集数据。11月底前,哈佛规划小组将完成项目规划;12月中旬,哈佛大学将邀请世界设计领域知名专家参加最后汇报;明年1月,哈佛规划组将来杭州作汇报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指出:西湖申报世界遗产是有希望的 (2000/07/04 13:58)
西湖两万枚古币出水 南宋临安府遗址被发现 (2000/06/26 12:12)
水下发现楚国钱 杭州西湖又长了500岁 (2000/06/17 14:55)
白色垃圾“吞食”西湖景区 (2000/05/09 18:44)
分析:西湖何时能进入“世界遗产” (2000/04/11 11: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