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卫生局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将血头绳之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2:05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赖国光在阅读本报昨日《血头染指无偿献血牟暴利》报道后,表示十分震惊,称这是一起严重违反《献血法》的事件,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立即联合公安部门将违法人员绳之以法,决不手软。

  赖国光副局长认为,广州市在已实行无偿献血多年的情况下竟还有这样的事情出现,说明卫生部门的工作没有做好,并对本报的监督报道表示感谢。赖国光指出,为了保证广州市每年22万袋的用血量,在群众自愿献血意识还很滞后的情况下,各级政府都必须完成献血任务,这就要求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要认真做好群众的工作,宣传献血无害健康却有益于他人的思想,坚决不允许个别人图简单,用钱来找人卖血充数。另外,此事也说明一些人对于献血的认识太模糊,认为献血会影响健康的认识误区太大,要推进无偿献血的进程还很艰难。

  赖国光副局长表示,针对本报报道所揭露的问题,将组织专人调查,严查严办,一方面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血头”的非法行为,另一方面将要对雇人献血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查处,轻则批评教育,重则依法处理。同时要求广州市血液中心要严把血液质量检验关,有丝毫怀疑不合格的血液都不能要。采血人员在采血时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严格查对献血者的身份证及其手臂上的针眼,尽量避免采用职业卖血者的血液。另外,市卫生局将于近日向各区发出关于防止“血头”钻无偿献血空子的通报,以示警示。

  “决不能让广州这样的城市出现这样的阴暗面、丑恶面!”赖副局长最后向记者表示。《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血头雇人无偿献血从中牟取暴利 (2000/08/21 11:53)
广东血头闻风而逃 联合行动失败 (2000/08/21 11:45)
广州血头操纵盲流“无偿献血” 医疗供血存在大隐患 (2000/08/21 11:21)
非法卖血类似传销 “血头”垒起“吸血塔” (2000/01/26 17:03)
身为医生吃“血头” 某检验科主任受贿入狱 (1999/12/13 20:48)
组织农民卖血的“血头”入狱 (1999/10/28 16: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