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血液中心称血头串通献血单位献血人员身份难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2日12:13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针对“吸血帮”冒名顶替赚黑钱的问题,广州血液中心主任江朝富表示,要由采血人员辨认献血者的身份太难,如果“血头”与献血单位串通起来,辨认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江主任介绍,由于各级政府都有献血任务,不少人始终误认为献血会影响健康而拒绝献血,导致下面的政府部门完不成指标,同时由于各级政府或单位为鼓励村民或职工献血,一般都有优惠的补贴,这给“血头”留下可乘之机,为变相卖血的再次产生提供了条件。对于类似情况,市血液中心已于去年在白云区萝岗镇就发现了。献血办的有关同志曾做了相关领导的大量工作,但收效甚微。由于“血头”与一些单位个别工作人员相互串通,采血人员验明献血者身份的难度很大。采血人员一旦发现疑问,献血单位的人都会加以掩饰,让采血人员难辨真伪。鉴于这种情况,血液中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保证用于临床血液的质量,严把核验关,杜绝漏检或不合格血液进入临床。

  江主任同时承认,如果由不健康的人来输血,将会使采血的合格率降低,增加血站的负担。据了解,每一份200毫升的血液的成本价是209·6元,如果采到的不合格血液,每报废一份就会使血站损失219·6元。

  另外江主任还指出,根据《献血法》规定,血液中心无权拒绝任何一个自愿献血的公民来献血,哪怕是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人,“血头”无疑也钻了这一空子。江主任建议有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打击非法组织者,将其绳之以法,以快民心。《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血头雇人无偿献血从中牟取暴利 (2000/08/21 11:53)
广东血头闻风而逃 联合行动失败 (2000/08/21 11:45)
广州血头操纵盲流“无偿献血” 医疗供血存在大隐患 (2000/08/21 11:21)
非法卖血类似传销 “血头”垒起“吸血塔” (2000/01/26 17:03)
身为医生吃“血头” 某检验科主任受贿入狱 (1999/12/13 20: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