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迎接中国入世宣传北京申奥 市民开始学讲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3: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在“北京市市民讲英语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张茅号召北京人要学讲英语。市长刘淇出任活动的名誉主任,张茅任主任。有数十位中外记者到会采访,其中有些记者频频用英语向张茅副市长发问。

  张茅副市长用英语介绍说,现在北京人中,有15%的人能讲英语,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在未来几年内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0%到30%。

  张茅在发言中阐明了这一活动的意义:北京是我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地位,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地位。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申奥活动也已经开始。“学讲英语”实际上是一个提高和改善北京市现代文明都市的形象工作的一个措施。为此市政府还制定了《“北京市民讲英语活动”实施方案》。

  张茅概括说明了此项活动的几个特点:一是群众性,要求初中以上文化的市民,特别是有关单位对外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旅游服务业从业人员等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二是实用性,要求学习从日常用语、文明礼貌用语等简单使用语开始,力求能为外宾提供服务和帮助。三是趣味性,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如演出、报刊、网站、电视教学片以及英语角等丰富多采的活动,寓学于乐。四是权威性,不仅市政府全力支持,而且还有以北京外国语大学为牵头单位的许多专业英语教学单位在计划、教材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新闻发布会还要求广大市民积极为此项活动献计献策,建议电话是:65192608。(实习记者 胡强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难能可贵与困惑--从法兰西不讲英语说起 (2000/03/17 17:1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