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目击北京民警封闭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5:51 北京晨报

  为备战即将来临的全市公安系统大比武,宣武公安分局巡察支队的小伙子们在怀柔训练基地封闭训练了3个月。昨天,记者探营基地,目睹了他们的艰苦训练,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人民公安干警的风采。

  训练的内容就是比赛项目,共6项:游泳、攀登、射击、负重越野跑、投掷和法律常识笔试。参训的14名队员全是从巡察支队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个个体魄健壮、身手敏捷。十几米高的墙,“噌噌”几下就上去了;100米往返泳,他们劈波斩浪,只用了1分多钟;射击,几乎枪枪命中。如果能在这次市局比赛中获得好成绩,还可以代表北京市参加今年10月份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大比武。小伙子们为此铆足了劲,拼命训练。

  据了解,即将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大比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公安系统比武,比赛项目结合当今犯罪特点,更贴近实际。其中,游泳一项是以往类似比赛中从未有过的。而这缘于今年春天广东省发生的一件在公安系统内部引起极大反响的儿童落水事件。当时,“110”接到报警后,4名民警赶到现场,却无一人会游泳,待他们再找来会游泳的人时,抢救已经迟了,4名民警受到严肃处理。公安民警也由此重新审视新时期下所需技能:不仅仅是对敌斗争,更多的是如何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警察必须会游泳。

  参训队员中有一个叫任卫星的民警,练攀登时,他练得最苦。他说4年前的一次亲身经历给他的教训太大了。一个精神病人爬上一座老式筒子楼的楼顶要自杀,楼里没有能通到楼顶的楼梯,消防队员搭起云梯向上靠拢,病人用砖头把他们一个个砸下来。小任悄悄从楼后面往上爬,没成想“爬技”不精,爬得太慢,到4楼时,被病人发现,一板砖砸下来,他笔直地掉下来,穿透了下面房屋的屋顶,摔到地上。“如果那时受过这种训练,准保没事。”宣武巡察支队翟政委说:现在高层楼房越来越多,特殊情况下,需要隐蔽作战时,这种方式就有用了。

  另外,与当今犯罪特点相结合,一些项目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如投掷不要求投得远,但要求准,实际工作中,有时要求巡察队员从很小的窗口里投进催泪弹等。民警们对能参加这样一次集中训练感到很荣幸:平时工作要应付很多突发情况,训练的内容大多是擒拿格斗,这次训练锻炼了体魄,增强了技能。(晨报记者 薛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后续报道:无辜路人命丧疯汉刀下 民警视而不见 (2000/08/23 01:40)
北京民警勇擒持枪歹徒 (2000/08/19 04:11)
匪徒珠海街头携枪抢劫 民警开枪擒贼群众喝好 (2000/08/18 16: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