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和黄与中国石油组建B2B电子商贸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6: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赵健)当不断传来网站裁人甚至清盘消息的时候,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两家大型企业 中国石油与香港和黄集团今天却在此宣布,联合成立中国第一个以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工业为主要对象的商业对商业(B2B) 电子商贸入门网站。

  这个网站初步投资一千五百万美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分 别占这个网站百分之三十五、百分之二十五及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其他创办机构还包括中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 行以及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在首阶段将成立一个电子商贸市场,广泛提供所有石油及天然气产品及其相关的各种服务 。它将为中国内地地石油及天然气市场上的参与者提供产品交易、行业信息、物流、信贷及其它增值服务。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上市公司,其副董事长兼总裁黄炎今天表示,该公司每年 的采购额在四百到五百亿元人民币之间,今后公司预计会将百分之五十的采购额在网上进行。同时,该公司销售额有一千七百 亿元人民币,今后这些石油、天然气及化工产品的销售也将逐步通过网站进行。

  他说,目前主要是积极推动网站的石油、天然气采购和零售分销业务,先集中在中国内地,最终希望成为地区性 甚至全球性的网站。

  黄炎表示,“这是传统经济与新经济汇流的典范,我们知道,石油天然气工业一如其它行业,将会在电子商贸革 命中出现急剧的变化,我们决心走在这个变革洪流的最前沿。”

  和记黄埔集团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则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电子商贸交易中心,可以跟和黄现有的运输和物流方面 的B2B电子商贸业务相辅相成。他称,和黄除了在资金方面积极协助这个网站发展外,还将在技术、人才各方面提供尽可能 的帮助。(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