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湖南省工商局长欧阳松涉嫌经济犯罪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二日电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原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松涉嫌经济犯罪案件, 今天由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与欧阳松一同受审的还有其妻白建怡。

  现年五十八岁的被告人欧阳松因涉嫌受贿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被依法逮捕。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查明,他被 指控犯有三大罪名。第一是滥用职权罪:欧阳松在担任该省工商局局长期间,与原省工商局副局长廖子中、原省工商局个体处 副处长朱新建(均另案处理)等人弄虚作假,滥用职权,在审批湖南海达贸易公司、湖南省广物工贸有限公司向省工商局和桂 东县工商局申报处罚非法拼(组)装汽车和无进口证明汽车案件中,违反国家对该类汽车必须依法予以没收,不得罚款放行和 采用其他方法变通处理的规定,采取变相罚款放行的手段,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一千九百七十六点七万元人民币。第二是受贿 罪:欧阳松在担任岳阳市市长、省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期间,利用为他人办理汽车没收证明书、发包工程业务、调动工作、 提供借款等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钱物共计人民币一百零四点八万元,实得一百零三点九四万元,给国家造成 经济损失二千二百八十点三万元。

  此外,欧阳松无法说明来源合法的财产有一百四十五点四六万元,还被指控犯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其妻白建 怡现年五十岁,她明知是他人行贿给欧阳松的赃款赃物,却直接接受或保管了七十一万余元的财物,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窝藏 赃物罪。

  据了解,该案是湖南省审理的第一起正厅级行政执法机关官员涉嫌犯罪案件。它还牵涉到省工商局一位副局长和 三位中层干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涉嫌经济犯罪的系列窝案。此前,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系列案件 已分别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