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鎔基:中国支持南太各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总理朱鎔基今天在此间谈到南太地区形势时表示,中国关注南太地区 的发展,希望南太地区保持稳定,支持南太各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

  他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为发展同南太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为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自己的贡 献。

  朱鎔基是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举行的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朱鎔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图伊拉埃帕总理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九九七年五月我访问贵国时,有 幸与阁下结识,今天在北京与阁下再次会面感到十分高兴。

  朱鎔基说,中萨自一九七五年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近年来,双方领导 人和各阶层人员往来频繁,相互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说明发展中萨关系已成为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识。双方在政治、经贸、 文教、体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卓有成效。今年上半年,中萨双边贸易总额与去年相比有较大程度增长。中萨同为农业国 ,在农业生产方面可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萨摩亚渔业、旅游业等资源丰富,中国有广阔的市场与实用的技术,双方开展互 利合作前景良好。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密切的合作,我们对中萨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和满意。

  图伊拉埃帕感谢中国政府对他及代表团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他说,我此次访华十分成功,萨摩亚政府十分重 视与中国的关系,完全赞同朱鎔基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萨中两国多年来在政治、经贸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我们愿意与 中方一道继续深化这种互利合作关系,使两国关系更富有成果。

  朱鎔基对萨摩亚政府和图伊拉埃帕总理本人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进行官方往来表示高度赞赏。会谈 前,朱鎔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会谈后,两国总理签署了中萨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