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岚清强调以科技教育的大发展支持西部大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 察工作时指出,西部大开发是在发展市场经济的历史条件下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推进这一战略的实施一定要坚持科教先行, 以科技教育的大发展支持西部地区的大开发。

  李岚清指出,无论从知识经济发展的要求还是西部一些地方成功的实践看,在西部大开发中都必须把科技和教育 的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使其为西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出强大的支持作用:一是人才支持。有了高素质的人才和劳动者素 质的普遍提高,西部地区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才有根本的保证。二是科技支持。通过运用新的科技成果,改造传统产业,发展 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实现技术发展的跨越,才能逐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三是人文环境的支持。各级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 的科技文化素质、民主法制意识和精神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就能为西部大开发创造良好的投资和发展环境。

  李岚清说,西部大开发需要多方面的人才。在为西部开发培养更多人才的同时,注意研究解决当地经济发展中迫 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科技难题,把科技成果较快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西部开发多作贡献。

  李岚清强调,东部地区和中央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西部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认真实施“东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西 部贫困地区学校工程”和“西部大中城市学校对口支援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贫困地区学校工程”,实施“中小学危房改造 工程”,国家将对贫困地区学校适当补助。通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西部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水平。西部地区要努力完成基本 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不断提高义务教育的质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