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疆军区用高科技武装边防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二十二日电(林锋)在中国西部,一道现代化的“钢铁长城”已经铸就。经过四年不懈努力,新 疆军区到目前为止已圆满完成了边境监控设施、边防乘车巡逻路、边境铁丝网和人行巡逻路的建设任务。与以往不同的是,无 论是边防基础设施还是边防执勤装备,其科技含量均有明显增加。

  新疆军区所辖边防部队戍守的边境线长达六千七百多公里,与俄罗斯、蒙古、印度等九个国家接壤。边境线不仅 漫长,而且自然环境恶劣。过去,由于装备落后、配套设施不完善,戍边官兵们在执勤巡逻时,不但要付出很多艰辛,还在一 定程度上影响着巡逻任务完成的质量。

  如今,新疆军区已在数十个边防连开通了卫星电话,安装了边境电子监控系统,配发了执勤用移动通信设备等一 批高科技装备。在一些地形复杂、自然条件恶劣的边境地区和重要地段,还配有直升机实施巡逻,极大地改善了边防部队执勤 条件,减少了人畜越界等涉外事故,有效地加强了边境管控力度,为保持边疆地区的稳定与安宁,防范和打击边境地区的走私 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为了提高官兵素质,与高科技装备相适应。近年,新疆军区不断加大对边防干部的培养力度,军事高科技知识和 微机操作成为官兵重要的集训内容。(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