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大亚湾附近海域出现赤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8: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二日电 大亚湾附近六千多公顷的海域出现赤潮,赤潮海域已经出现鱼虾蟹类死亡现象。

  有关方面今天介绍说,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中心八月十七日接到大亚湾监测站报告,坝头至澳光湾发生赤 潮,面积约六千六百六十六点七公顷。监测中心立即派专家赴现场调查,发现澳门湾内海水呈现黄褐色,初步鉴定赤潮生物为 环沟藻、具刺膝沟藻、多甲藻,最大密度达到每升一百二十万个。

  这些藻类虽然是无毒的赤潮生物,但是高密度时大量消耗水中的溶解氧,容易造成网箱养殖鱼类和部分底栖生物 缺氧窒息。

  专家分析说,导致这次赤潮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沿岸工业废水、生活污水长期排放,最近这一地区又普 降大雨,大量的陆源氮、磷等有机物流入海湾,而澳头湾属半封闭海湾,海水交换能力较差,造成了水质的营养化;二是近日 风力小,水温较高,光照条件充足,形成了赤潮生物适宜生长的生态条件。(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惠阳澳头赤潮基本消失 (2000/08/22 13:12)
赤潮污染渤海1亿海蜇身亡 (2000/08/08 17:20)
渤海今年首起赤潮迅速消亡 (2000/07/18 13:32)
渤海发生今年第一次赤潮 (2000/07/14 06:3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