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地铁公司就市民关心问题进行万人抽样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0:3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林峰通讯员许东雨) 哪些人常坐地铁?地铁票价是否合理?乘客最希望地铁作哪些改进或补充?广州地铁公司近日就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对1万余名乘客作了一次抽样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地铁的常客以年轻人居多;地铁乘客收入多在1000元至3000元之间;快捷、舒适是乘客光顾地铁的主要原因;地铁乘客换乘公共汽车和电车率低,显示地铁与公交接驳并不方便;乘客最希望的是在站台增加休息座椅、在出入口附近增设流动厕所、在车站附近设立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点;乘客最关心的是票价问题,他们希望票价水平总体再降低10%-20%……

  据了解,广州地铁开通一年多来,平均每天有18万人次乘坐这一新型的交通工具。此次地铁公司共向10423位乘客发出问卷调查,收回1万份有效问卷。

  青年偏爱坐地铁

  调查显示,从业人员是地铁乘客的主要构成,占近8成;学生则占了近15%。从业人员中又以公司管理人员、公司职员所占比例最大。在学生中,18-24岁年龄段的学生数量占55%,这部分学生多数是在校大、中专学生。调查中明显发现,年轻人对地铁这一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有着特有的偏爱,地铁乘客年龄绝大多数(逾七成)介于18岁至39岁之间。

  对于“为何光顾地铁”,快捷是多数乘客的首选,约占乘客的84%,其次是舒适,占20%,“可靠和准时”占15%。

  热心建议一箩箩

  当问及有何意见和建议时,不少乘客希望在站台层不影响通路的地方(如站台两端)加设少量座椅,方便残疾人、老人、病人候车。也有乘客建议在站台层两端设少量磁卡电话,方便乘客利用候车时间打电话。

  针对地铁车站不设厕所的特殊性,不少被调查者希望在车站出入口附近增设流动厕所。

  市民还希望,在每个车站附近增设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点,使距地铁较远的乘客也能方便使用地铁。同时,有关部门应该重视地面公交与地铁的接驳,提高地铁与公交换乘的方便程度,充分利用二者的资源互补互利。

  此外,不少热心乘客还建议地铁应该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在车站内设书报售卖点。他们还建议,车站应备内附各车站平面图、车站地面地图,列车时刻表、票价、车票使用、车站附近公交线路,主要建筑物、商场等信息的免费宣传册,方便乘客和外地游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地铁一号线迎来旺季 (2000/07/17 11:55)
广州地铁三号线预计2005年完工 (2000/07/14 11:41)
广州地铁三号线规划内幕 (2000/05/31 15:40)
防止腐败滋生 广州司法监督导入地铁二号线 (2000/04/29 11:31)
广州地铁二号线火车站工程动工 (2000/04/15 08:46)
广州地铁“蛀虫”未挖尽 陈清泉背后还有贪官 (2000/04/05 17:00)
原广州地铁总经理陈清泉受贿被判入狱十五年 (2000/04/04 22:0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