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民警李全明为擒歹徒摔下五楼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11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8月21日夜,实习民警李全明在抓捕特大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奋不顾身冲向涉嫌爆炸案的歹徒,不幸与歹徒一起从五楼摔下,歹徒不治身亡,李全明身受重伤。

  尚未毕业的李全明是省公安专科学校学生,与“5-26”烈士沈钦睿来自同一所学校,目前他正在中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实习。

  8月21日22时40分左右,为侦破一起爆炸案,中原警方数名侦察员迅速包围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所———汝河小区67号楼1单元5楼9号,在确认屋内有人后,侦察员破门而入。屋内的犯罪嫌疑人乔天中正在和一女青年鬼混,见到民警,乔慌忙爬到窗台上准备跳楼逃窜。在这紧急关头,李全明率先纵身扑过去,抱住乔天中,欲将其制伏。但乔天中却死死地拉着窗框往楼下跳,为了防止歹徒逃跑,李全明仍紧紧地抱住乔天中,结果被歹徒拽出窗外,和歹徒一起从五楼摔下……侦察员们不顾一切地冲到楼下,发现歹徒乔天中摔在一楼院内的水泥地上,李全明被甩出后弹在树上又摔到院内。李全明和乔天中分别被送往市中心医院和急救中心抢救。22日凌晨,犯罪嫌疑人乔天中医治无效死亡,实习民警李全明目前正在紧急抢救中。

  据介绍,乔天中就是8月16日发生在桐柏路福满园烩面馆大门口北侧的那起爆炸案(本报8月17日C1版曾报道)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之一,另一犯罪嫌疑人李保州此前已被抓获。他们为威胁敲诈一位与他们熟识的老板而把一枚自制的爆炸装置绑在那位老板的轿车底部,但爆炸装置却掉在了福满园烩面馆大门北侧的地上。(记者胡杨通讯员徐卫东胡洪禹)《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雄民警袁时光的追悼会今天举行 (2000/08/07 16:59)
山西好民警张亚鹏浴血斗歹徒 (2000/08/06 15:35)
北京一民警颐和园门前勇斗歹徒以身殉职 (2000/07/23 21:20)
云南一民警保护人质壮烈牺牲 (2000/07/12 13:36)
民警闪电出击救人质 爆炸捻息在千钧一发之际 (2000/05/23 13: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