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三水买凶杀人案一审判决 陈伟明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25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邹高翔 通讯员苏大清 侯建华 傅鸿栋 实习生罗朝晖 宋福生) 昨天下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轰动一时的“三水买凶杀人案”(本报曾在5月13日、6月16日、6月25日作过详尽报道)作出一审判决,主犯陈伟明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6名被告人均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到无期徒刑的重刑。

  首次买凶杀人未遂

  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5月间,三水市个体户陈伟明委托三水市三建集团公司董事长陆永辉竞投三水市人民医院大楼建筑工程。陆在竞投中标后,不愿将工程交给陈伟明,而只是口头承诺给回陈伟明300万元人民币。后陆又拒付这一款项。陈伟明对此非常恼火,便决意杀害陆。1997年10月,陈伟明通过别人认识了吴德明,他谎称陆打烂自己的一个名贵古董不赔偿。许诺以20万元人民币雇用吴德明将陆杀死,吴表示同意。陈伟明便交给吴德明2·3万元人民币作为定金,其后,陈多次催促,但吴一直没有行动。

  再出巨资策划行凶

  在雇请吴德明杀害陆未成后,陈伟明于1998年4月间向其属下金海湾健康桑拿中心经理陈思勤提出,愿意出巨资买凶杀害陆,陈思勤答应帮忙,并找到三水市无业人员严健新,称有人肯出资30万元人民币雇人杀害陆,要求严雇请杀手,严应允。陈思勤便将联系严的情况告诉陈伟明,陈伟明将人民币1万元交给陈思勤转给杀手用于作案;还指使陈思勤要求杀手作案后抢走陆的财物,伪装成抢劫杀人的假象。之后,严健新又雇请了南海人黄绍辉具体实施杀人行动,黄又纠合南海人缪伟洪、姚赞明共同参与作案。黄、缪、姚三人经跟踪陆一段时间后,认为用一般手段难以靠近事主作案,便商定买枪实施犯罪。经邓启星介绍,由黄绍辉、姚赞明以人民币6000元向胡志东购买了一支仿六四式手枪及子弹2发。

  身受重伤大难不死

  买枪后,黄绍辉、缪伟洪对枪支性能进行了射击试验,并由姚赞明从英德市陈铁辉处非法获取子弹5发,以便作案使用。1998年6月15日晚11时多,负责跟踪的缪伟洪发现陆开车返回三水市西南镇××新村×号住宅时,即打电话通知在陆住宅附近预伏的黄绍辉、姚赞明准备实施作案。当陆下车开门之时,姚赞明即向陆开了一枪,将陆击伤,然后逃离现场。事后,黄绍辉将作案用的枪支和剩余的子弹抛入南海市小塘镇北江河中。案发后,陈伟明先后2次将佣金人民币8万元付给陈思勤,陈思勤将其中6·35万元交给严健新、黄绍辉、缪伟洪、姚赞明分赃,其中严健新分得3万多元,黄绍辉分得2万多元,姚赞明分得7000元。经法医鉴定:陆永辉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伤残等级为八级。(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水买凶杀人案”再次开庭 (2000/06/16 16:03)
三水买凶杀人案又爆新闻 陈老板否认买凶杀人 (2000/05/13 14: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