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遭台风侵袭 1死13失踪277人撤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38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 强台风碧利斯在昨晚10时30分在台东县成功镇登陆,全台均笼罩在暴风圈内。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的重大灾情报告指出,受台风影响,台北县有1人死亡,花莲有1人失踪,尚无房屋倒塌。但阿里山丰山村目前有30户136人及游客141人为防范泥石流,已实施撤离。“中华经济发展协会”委托八大传播公司制作的“四季之旅”员工9人和“林务局”3人共计12人在高雄县茂林村大鬼湖山区拍片失踪。当地不少居民担心台风过后食品价格会上升,争相抢购粮食,令不少超级市场大排长龙。

  台湾股市、民生消费、上班上课、生活作息都受到碧利斯的强风暴雨的影响。大批市民抢购粮食

  碧利斯带来的暴雨,令台湾多处地方水浸,不少农作物损毁。台北市昨天下午及今天都不上班不上课,昨日下午各大百货公司均涌入大量采购人潮。超市货架上的民生用品很快被抢购一空,尤其是新鲜食品部分。市民担心台风过后菜价会暴涨,争相购入大量蔬菜及新鲜食品,令不少售卖蔬果的商铺营业额比平日高出两成;而菜价亦比平时贵,约22元至26元新台币一斤。一名饮食业的东主,一次就购入6000元新台币的蔬菜,以降低成本。

  股市也反映出碧利斯的威力惊人,连涨5天的台北股市,因台风威力与技术性回档因素,应声下跌139点,收在8118·05点。海陆空交通瘫痪

  由于碧利斯在昨晚登陆台湾,风力进一步增强,继台北桃园机场后,屏东机场屏北线所有航班下午全部停飞。至晚上,岛内所有班机全面停航。陆路交通方面,继花东线及南回线后,宜兰线及北回线列车服务从昨天下午4时起亦全面停驶。另外,大批渔船亦陆续返回避风塘避风。此外,绿岛、兰屿对外交通中断,滞留旅客达200人。

  截至昨日晚上22时11分,台湾各地停电户为12万户,花东地区傍晚的停电户一度高达8万户,经紧急抢修后,截至晚上9时仍有3万余户无电可用,多集中在台东、花莲县市,预计今日应可抢修复电。

  受风暴影响,屏东县“政府”宣布,枋山、狮子、车城、牡丹、恒春及满州6个乡镇停课,工人亦无须上班;垦丁公园关闭部分近海的观赏休憩景点。(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遭台风侵袭交通等大受影响 (2000/08/23 06:31)
图文:台风碧利斯“袭击”台湾 (2000/08/23 02:27)
台湾遭台风侵袭交通等大受影响 (2000/08/22 22:36)
温州紧急部署抗台风“碧利斯” (2000/08/22 21:29)
台风“碧利斯”“格美”双双肆虐东南沿海 (2000/08/22 19: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