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省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碧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4:04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22日22时讯 (记者)截至今晚22时记者发稿时止,第十号台风“碧利斯”中心位置已靠近台湾省,并继续向福建、浙江省沿海一带逼近,全省防台已进入临战状态。今天,省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防台措施。

  据省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浙江中部南部沿海台风警报,今日20时,台风中心位置为北纬22.5度,东经122度,中心气压930百帕,最大风速达到55米每秒。目前台风中心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夜里在台湾省登陆,然后穿过台湾海峡,在23日下午至傍晚在福建中南部再次登陆。

  据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的气象预报,今晚起浙中南沿海海面偏东风将逐渐增强到9至10级,阵风11至12级,浙北沿海海面偏东风8至10级,东南沿海地区也有7至9级偏东大风。今天夜里起,浙江沿海地区和浙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东南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副省长、省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章猛进和专家一起分析了防台形势后指出,要克服因前一阶段干旱等因素而产生的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台风、抗大灾的思想,各级防汛指挥部门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必须立即进岗到位;此次防台工作的重点要放在山塘水库、小流域洪水和局部地区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上;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严格按照防台预案,进一步落实责任制。

  记者从省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温台丽等沿海地区已进入防台临战状态。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蒋巨峰等今天再次召集有关专家,研究部署各项防御措施。全市平原河网从21日起开始预排,淡溪、白石、钟前、吴家园等4座超过汛期控制水位的水库今天已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台州市黄岩秀岭水库、临海溪口水库、童燎水库等3座大中型水库现已按控运计划进行泄洪;玉环县目前正在抢修太平塘一线海塘,全力加固二线堤塘。丽水市高度重视小流域洪灾和山体滑坡,各乡村落实了专人加强巡查观测,对已有明显迹象的山体滑坡随时做好组织群众转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碧利斯”台风在我国晋江登陆 (2000/08/23 13:12)
十号台风今日杀到 广东东部有大到暴雨 (2000/08/23 13:11)
碧利斯台风显威力 三千旅客滞留香港机场 (2000/08/23 11:40)
台湾遭台风侵袭 1死13失踪277人撤离(附图) (2000/08/23 11:38)
温州紧急部署抗台风“碧利斯” (2000/08/22 21:29)
台风“碧利斯”“格美”双双肆虐东南沿海 (2000/08/22 19: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