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无锡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无锡市市委、人大人事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4:3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国健在会上宣读了省委的任免决定,决定免去洪锦炘同志的中共无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任命蒋定之为中共无锡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提议免去洪锦炘同志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省委副书记曹克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曹克明讲话时说,省委认为,无锡市的工作成绩是显著的,对全省的两个文明建设是有贡献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战略部署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结果,是与市委充分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市几套班子共同努力分不开的,是与各位老同志的支持分不开的。他说,洪锦炘同志较长时间担任无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他政治上坚定,熟悉经济工作,改革发展意识比较强,市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比较好,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坚持原则,党性观念强,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曹克明指出,这次市委、市人大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市级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的有关规定,从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大局出发,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也是正常的新老交替。鉴于洪锦炘同志已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所以提议洪锦炘同志就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曹克明说,蒋定之同志担任过县委书记,在省、市委主要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对党务和经济工作都比较熟悉。他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三点,一是树立大局观,增强组织纪律性,全力支持以市委为核心的几套班子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积极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谋全局、抓大事,维护集体领导。三是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今年是完成“九五”计划各项奋斗目标的最后一年,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要按照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在市委的领导下把当前的各项工作做好,努力开创改革的发展的新局面,为2005年无锡初步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书记蒋定之在会上讲话时表示,和433万勤劳智慧的无锡人民一起共同学习和生活,一起再创无锡21世纪发展新的局面,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于泰山,要高举旗帜、维护大局,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改革创新,

  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依靠群众,励精图治,身体力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进团结,相互支持,形成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他还说,2000年已经时间过半,各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工作安排,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的圆满实现,同时要着手考虑明年的工作,争取新世纪的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他说,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创造了苏南模式的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一定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团结进取,奋力开拓,不断取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

  洪锦炘同志在会上讲话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说:“我已到任职年限,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我要求从现职岗位上退下来,让年轻同志担任,现在省委同意了我的要求。相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蒋定之同志和市委一班人一定能够带领全市各级党政组织的广大干部群众,把无锡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业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推向前进。”他希望大家按照省委的要求,团结一心,励精图治,把无锡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相信无锡的明天会更加灿烂美好。

  会议由洪锦炘主持。郁家树出席会议也讲了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纪委常委、正副秘书长,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各市(县)区五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重点大型骨干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又讯市委昨天已作出决定,任命郁家树同志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免去洪锦炘同志的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职务。(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锡鼋头渚出现“白龙吸水”奇观 (2000/08/21 10:19)
无锡发动群众铲瘤 举报“黄赌毒”有奖 (2000/08/10 16:37)
无锡网吧“不准从事电子游戏经营活动” (2000/08/10 15: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