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经济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爱卫会证实:取消城市卫生检查活动纯属讹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5:1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日前从全国爱卫办证实,全国城市卫生检查办法近期确有调整,但有关全国爱卫会取消全国卫生检查的传言纯属讹传。

  全国爱卫办卫检处有关官员向记者解释说,城市卫生检查工作对推动全国城乡两个文明建设起到了很大作用,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今后仍是加强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关于取消城市卫生检查活动的传言源于某些媒体对全国爱卫办主任张文康日前在全国爱卫办主任会议上讲话的断章取义。张文康说,全国爱卫会将不再组织全国统一的城市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及其他单项卫生评比活动,日常的城市卫生检查等具体工作主要由地方各级爱卫会负责并实行年报制度。卫检处的有关官员强调说,全国爱卫会取消卫生检查评比并不等于取消卫生检查工作,他们将继续采取不定期抽查暗访的方式加强对城市卫生的检查指导,改变以往过分强调现场考核,忽略地方日常管理和只做表面文章的虚假行为。

  同时,全国爱卫会重新颁布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一步突出了城市基础设施和日常管理,明确规定了申报“国家卫生城市”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硬性指标。全国爱卫办还将建立国家卫生城市信息管理系统,将“国家卫生城市”的申报、调研、考核网络化管理。记者陈静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对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检查治理 (2000/06/28 11:39)
包头退出全国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1999/11/09 10:18)
我国将不再搞全国卫生大检查了 (2000/08/17 16: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