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建一贫困县上千万工程款80%打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国债资金的使用有极其严格的规定的,然而在福建省平潭县修建的一座防波堤工程中,上千万元的国债资金却被当成了儿戏。

  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平潭县地处福建东南沿海,经济以渔业为主,由于恶劣的自然条件,至今仍是贫困县。1997年,为了改善当地的生产和投资环境,国家农业部立项批准这里兴建东澳渔港的防波堤工程,到去年10月,国债资金已经拨付了1900多万元。可是,当国家审计署对该工程进行审计时发现,这笔巨款花出去,换回来的竟然是一堆“白条”。据审计,这笔款中已经支付出1600万,其中“白条”支付1200万,高达80%!

  1200万“白条”中,仅吃喝玩乐就花掉工程款100多万元,充账的名目可以说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门。如在一酒家的一次开支,“接待费”380多元,“小费”400元。“小费”甚至比餐费还要多。而在另一张900元的收据中,连消费内容也没有,从印章上可以看出,钱是花在了一家“保健推拿中心”。除这些外,项目经理部的账目上居然还有从寺庙里开出的白条收据,一座观音堂接受了2000元的国债资金,据说它“保佑”了防波堤的安全,是经理部的负责人到那里烧香时“捐献”的。“小费”、“推拿费”和寺庙捐款都从工程款中支出,虽然荒唐,但好歹都有盖着印章的收据,还能大致知道钱花到哪去了。另外还有大批的“白条”任何印章都没有,干脆就是饭馆的菜单和所谓“情况报告”,这些钱更是花得不明不白。如项目经理林明敏5个月的“电话费”共4500元,林自己写一白条,另外几个领导一签字即报销入账……

  防波堤工程不仅账目混乱,开支无序,而且大笔的国债资金也成为个别人为自己谋利的“肥肉”。工程之初,项目经理部搞非法集资,林明敏向自己的两个朋友各借260多万元,并许诺工程款到位后以20%的月息偿还。七八个月后,那两个人即从如此高利贷中得到32万元的利息,全部是从工程款中支付的。

  国债资金,老百姓的血汗钱,怎能容忍如此这般地在白条中流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安侦查不立案 扣人财物打白条 (2000/03/08 12: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