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利部长表示中国水利发展已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23:08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专电 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今天说,1998年以来,中国水利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汪恕诚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水问题及水法修改座谈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出席会议。

  据介绍,在中央水利投入大幅增加的同时,水利主管部门加强了水利规划和前期工作。近两年来,水利部组织完成了7大流域《大江大河治理近期专项工程建设规划》和《全国水利发展总体规划纲要》。另外,全国防洪计划、西部大开发水利规划、全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北方水资源规划、全国节水灌溉规划、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等一批规划都在组织编制。这些规划和前期工作将为今后的水利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在水利建设的项目和资金安排上,水利部强调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重点是防洪工程,主要是长江、黄河为主的大江大河堤防工程建设。

  据汪恕诚介绍,去年长江中下游出现了仅次于1998年的历史第二高水位。由于近年来长江中下游大规模的堤防工程建设和水毁工程修复,与前年汛期相比,险情大为减少,灾情大为减轻。发生洪水的地区,经济正常运行,人民生活秩序井然,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是90年代以来较轻的。

  此外,近2年多来,全国各地的水利建设保持了良好势头,共发展节水灌溉工程面积6500万亩,节水100亿立方米。城乡供水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去年解决了1000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两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万平方公里,同时治理的标准、质量和效益都有所提高,在50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实施了预防保护。

  汪恕诚说,一九九八年特大洪灾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加大了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力度。中央投资安排了九十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南京、武汉、上海、九江、哈尔滨等城市在一九九八年后大力开展了以除险加固和提高堤防为主的堤防工程建设。

  目前,全国共有一百七十七座城市达到国家防洪标准。全国海堤加固速度明显加快,已建成达标海堤近六千公里,占海堤总长度的百分之四十四。(记者王京 实习生李玉玲)(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利部官员:人类最终要向大海要水喝 (2000/08/15 14:57)
水利部投巨资改善官兵用水条件 (2000/08/09 09:35)
水利部提出治沙新举措主治沙化草原区 (2000/08/07 15:51)
水利工程严禁层层转包 (2000/08/04 10: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