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众多城市首脑 下月约会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4:41 半岛晨报

  晨报讯 (记者廖雁) 北京将在金秋季节迎来世界大城市的首脑聚会。昨天,副市长张茅透露,将于9月27日至30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目前已有巴黎等24个会员城市和5个特邀城市及4个国际组织明确表示出席。这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城市首脑会议”。

  此次首脑聚会是北京市政府首次举办的有众多外国首都和大城市市长参加的大型国际会议。会议的主题是“21世纪城市发展与合作”。会议期间将签署《北京宣言》。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已为会议发表贺词。会议发言将分成四个议题: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现代化,历史名城的发展,城市间的经济合作与交往。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宝昌介绍,北京目前存在的环境、交通、人口流动等问题,许多发达城市都曾遇到或者正在面临,通过交流可以借鉴经验,探讨解决方式。为迎接这次重大的国际活动,本市加大了环境治理力度,加快了四环路工程等一批市政建设的进度,进一步发展绿色社区,这些举措给市民带来看得见的利益,也为申办奥运会创造一些有利条件。

  据了解,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自1985年以来共举办过五届,目前已发展成为有31个国家的首都和大城市参加、且较有影响的国际会议组织之一。北京2000年第六届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特别设立了网站,网址为www.mayor2000.org.cn。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300多城市首脑今聚北京 预警城市未来危机 (2000/08/07 16: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