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反贪展成了“举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5: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刘新雷、戴菁菁报道 正在进行的“北京市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展”成为京城市民的一个热门话题。截至昨天,已有7万各界人士涌进军博观看展览。几天来,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展会已成为公、检、法、司等司法机关与市民共同反贪的联系“桥梁”。

  昨天上午,一拨一拨的参观者使展厅内长时间处于“饱和状态”,各展区、展板前都围拢着指指点点的观众。在材料分发处,市高级法院“反经济犯罪”专刊引来众人索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原计划印制的3万份专刊已近告罄,组委会临时决定加印2万份应急,很快就能送到现场。而发放处对面由公、检、法、司等机关及法学专家、律师“坐台”讲解的咨询台,把观众与司法机关的民警们结成“反贪一股绳”。市检察院刘检察官刚刚接受了一位市民举报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有与他人串通将国有房屋转为私有嫌疑的材料,刘检察官对记者讲,这起涉嫌贪污的案件将转交反贪部门处理。据统计,开展以来已有多起这样的群众举报,群众把这里的咨询台看做司法机关与群众联手打击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桥头堡”,平时被市民误以为“衙门口”的司法机关在这里成了百姓的“贴心人”。

  展会留言簿也成为市民表达对执法机关深挖蛀虫、打击腐败愿望的“发言席”,厚厚的3大本留言簿已经写满。一位市民提出这样的希望:“希望能加强打击犯罪中的科技含量,真心希望为老百姓多铲除一些腐败分子,让社会空气更清新。”而另一位市民写道:“职务犯罪带有普遍性,应加强预防长堤;同时,再加大打击力度,否则经济犯罪毒瘤难以铲除。”

  参与查处成克杰案的中纪委监察部案件审理室刘智的一席话反映了“官民合力”反腐的态势:中纪委查办的案件有一半以上是群众来信来访提供的线索,群众举报已成为主要案件来源。今后,党政、司法部门将会与群众更有效地加强联系,使反腐败更有力度,更好地净化社会风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经济犯罪展把军博变成大课堂 普法形式生动吸引人(2000/08/23/ 03:06)
北京反腐败大展火了咨询台(附图)(2000/08/22/ 18:45)
打击经济犯罪展轰动京城 参观者中“当官的”不少(2000/08/22/ 09:14)
中国官员离职将接受审计检查(2000/08/22/ 09:10)
北京市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展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