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称:青藏高原臭氧损耗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6:14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拉萨8月23日电(记者李京华裘立华) 记者从今天在拉萨召开的“西藏高原大气臭氧与紫外辐射研究”会议上获悉,我国已首次完成系统研究西藏高原的大气臭氧和紫外辐射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专家们的研究,青藏高原夏季存在显著的臭氧损耗增强的物理与化学过程,其损耗虽不如南极“臭氧洞”,但在北半球是非常异常的现象。青藏高原臭氧总量的减少量比中国其他地区严重,存在明显的臭氧低值中心。不过,专家们还发现,1996年至1999年西藏高原地区年平均臭氧总量变化不大。据专家介绍,臭氧是大气中的一种具有特殊气味的气体成分。尽管臭氧在大气中的含量很少,但对人类和生物的影响非常重要。臭氧层就像地球的保护伞,阻挡了太阳99%的紫外辐射。如果没有臭氧层的保护,地球上的生物将大批死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极臭氧洞现状堪忧 (2000/07/01 14:18)
科学家珠峰放球测臭氧 (2000/06/07 10:05)
科学家报警:北极臭氧层三分之二受损 (2000/04/09 14:30)
青藏高原臭氧低谷之谜正在破解 (2000/03/10 01:09)
我国公布首批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名单 (2000/01/28 11:49)
中国对消耗臭氧层物质实施进出口许可证制度 (1999/12/04 21: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