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强台风肆虐中国 台湾死伤近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7:20 中新社网站

  激动网讯 据香港商报福州专讯,强台风“碧利斯”昨天上午十一时左右,以每秒近四十米的速度在福建晋江围头湾一锤汕陆,并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台风影响,福州、泉州等城市两天来狂风暴雨交加,受损严重。

  据跟随福建省抗击此次台风指挥部前往台风可能登陆的晋江采访的记者报道,“碧利斯”昨天上午十一时登陆,但他们所见的台风中心,并非原来预料的那样损失惨重。倒是从台风中心越向外圈方向,台风灾害程度越严重。

  在福建省省会福州市,昨天上午的阵风风力达到十一级,伴随滂沱大雨,市内到处是残枝败叶,路边的树木多有被折断。因输电线路中断,大面积城区停电,部分居民区断水。

  在泉州市,记者所见,泉州城一片狼藉,随处是倒塌的广告牌、绿化树、建筑物;城外,多处告急,晋江深沪湾七十多艘渔船因被大风吹相互挤撞在一起;肖厝一海堤被船撞垮五十多米。

  据泉州市防汛指挥部透露:二十二日夜、二十三日晨泉州全市至少六十多条电力线路供电中断;三万五千亩农作物受淹,三百一十间房屋倒塌或损坏,十四艘渔船沉没。暴雨使前阶段还为抗旱发愁的泉州闹起了水灾,据气象部门透露:二十二日夜的暴雨过程雨量有一百至二百五十毫米,局部超过三百毫米。泉州市十六座大中型水库紧急泄洪。

  据福建有关人士估计,此次光是路边广告牌的损失,金额也会超过数千万元人民币。这是去年以来,福建省遭受的最严重的风灾。在强台风影响下,福建省厦门、晋江及福州三个机场已於昨天上午关闭,所有进出港航班延误。福建省的福、厦、漳高速公路也於当天上午关闭。福州到马尾的铁路交通中断,目前正全力抢修。

  为抵御强台风,福建省正迅速转移沿海危房以及经受风雨洪潮威胁的群众,加强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的防御。

  据悉,十号台风在晋江登陆後,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经闽西进入江西境内。

  又讯 另据台北的消息,“碧利斯”台风对台湾地歉赡威胁逐渐减轻,根据台湾防灾应变中心统计,总计有十一人死亡、一人失踪、七十九人轻重伤。

  根据台湾防灾应变中心统计,凌晨南投县合作村的山崩不幸,八名罹难者在下午三时四十五分全部寻获。加上因发生倒塌死亡的台北县八里乡垃圾掩埋场工人林茂财等三人,总计十一人死亡。失踪一人。轻伤重伤七十九人。另突锟屋全倒十八间、半倒八十八间。据“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中部办公室截至二十三日傍晚的统计,碧利斯台风的强烈侵袭,台湾省十五个县份的农牧业无一避免,全部出现灾情。总损失已达到二十七亿二千多万元(台币)。台湾傍晚为止,停电用户仍有十五万六千四百二十八户;停止供水二万三千三百户。

  在解除碧利斯陆上台风警报後,台湾交通昨天下午起铁路、公路、航空等对外交通正在陆续恢复正常。空运方面,除金门、马祖处台风警报关闭状态,其馀岛内外航线机场都已在下午解除警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风天地震 台湾民众双重惊吓 (2000/08/24 07:22)
台风使台湾农渔业损失惨重 (2000/08/24 07:11)
十号台风袭击台湾造成八人死亡 (2000/08/24 05:50)
台风远离台湾各航班恢复正常 (2000/08/24 05: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