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德鲁相信国家大剧院将按计划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三日消息 法国建筑师安德鲁深信,中国兴建国家大剧院的工程将按原计划进行。

  安德鲁表示,他希望有关争执将在十一月之前平息。对于中国建筑师和知识分子所发出的反对声浪,他感到有些惊讶。

  由于面对强烈的反对声浪,兴建国家大剧院的工程暂时停顿了下来。许多中国科学家和建筑专家甚至上书中央反对安德鲁的设计方案。

  安德鲁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认为整个进程将进行得更快,我并不觉得反对的声浪是那幺刺耳,我对自己的计划有信心。”安德鲁坚持他的方案并不是未经过慎重考虑后而仓促定稿的。他说:“有人指我的设计方案是仓促敲定,这种说法并不合理,反对者有许多机会提出他们所要求的东西。”

  为展开国家大剧院建筑工程,当局于二月开始清理北京的“胡同”区。由于反对的声浪日益高涨,一些初期的打地基工程五月就停止了。

  支持者形容安德鲁设计的国家大剧院外形如“一滴晶莹的水珠”,反对派则指它“像蛋壳”与“大坟墓”。(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日本建筑师提供的国家大剧院设计方案 (2000/08/17 18:16)
图文:英国建筑师提供的国家大剧院设计方案 (2000/08/17 18:14)
中外专家舌战国家大剧院 (2000/08/17 15:59)
各路专家昨聚京城 舌战国家大剧院 (2000/08/12 15:43)
彭培根:我们为什么强烈反对国家大剧院方案 (2000/08/12 15:41)
论“国家大剧院”--读《光明日报》专访安德鲁 (2000/08/12 15: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