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路甬祥表示将吸引世界各地人才到内地从事科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卢峰)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将于今年底前推出崭新科研计 划,吸引世界人才到内地作短期科研工作,促使内地与世界科研水平的接轨。

  路甬祥是在一项科研合作仪式上回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路甬祥说,科技发展需要不断交流才能进步,在全球化经济发展的推动下,内地科研人才到海外或香港工作有利 中国的长远发展。国家科学院及教育部也积极鼓励人才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创业园区开办创设新科技产业,并于年底 前推行新计划吸引人世界各地才到内地从事短期科研工作。

  路甬祥表示,要推动高科技项目的进步,必须在市场上获得资金,但要着重长远的发展,避免形成泡沫。国家近 年已着力改善科研经费不足的问题,

  如清华大学获得的科研拨款就由九八年的六亿元人民币,增至今年的十五亿元人民币,另拨款一亿五千万人民币 ,与美国卫生研究院合作设立“神经科技研究所”,开办二十个包括人脑、神经等专题研究所。

  谈到香港要发展中医药事业,他认为,必须善用内地的资源,着重与内地机构的合作,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发展中 站稳阵脚。

  根据今天签订的研究协议,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与安信生物科技(集团)合共投资一亿港元,发展分子生 物科学研究,并计划在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及香港中文大学设立两个研究基地,开拓生物化学、药理学和基因学研究与应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