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建林木资源破坏问题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郑珊云)近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就《森林法》在福建的实施进行执法检查中发现 ,福建林木资源受破坏的问题不容忽视。

  据查,福建省现有林地面积达一点一亿亩,森林覆盖率百分之六十点五,居中国第一位。现在,南起诏安北至福 鼎三千三百多公里的海岸线上已基本形成一道“绿色屏障”,改善了沿海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绿化和美化了环境。

  尽管如此,一些地方盗采滥伐和超限额采伐林木现象仍十分突出,近两年福建省年均林木采伐消耗超过国家核定 的采伐限额近五百万立方米。森林防火形势也不容乐观,今年一至四月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五百八十二起,火场总面积二十二 点八万亩,受害森林面积十六点六万亩,经济损失近亿元人民币。

  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地方乱占滥用林地现象仍较严重,林地资源保护形势严峻。闽东宁德全区目前仅大中型建设 项目就有二十六起未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东山县山口村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非法占用沿海基干林带林地,毁坏沿海防护 林,致使形成一个三百一十四米长的新风口。

  目前,福建省有关部门正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盗伐滥伐林木和乱占林地行为,已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 件。

  据统计,一九九八年至一九九九年全省林业执法部门受理盗伐林木、滥伐林木等各类案件八万四千三百多起,查 处八万三千多起。并清查出一九九四年以来的毁林开垦、乱占林地案九百四十九件,面积二万二千四百多亩,其中重大案件七 起。

  据悉,福建正抓紧制订出台《福建省森林条例》,并修订现行的林业法规,以确保林业法制的统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17棵30龄大树惨遭砍伐 (2000/08/02 14:32)
图文: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卧轨阻止砍伐森林 (2000/03/24 01:04)
安徽祁门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砍伐森林案 (2000/03/20 03:43)
黑手伸向大别山 古松频频遭砍伐 (2000/02/12 04:05)
调查发现鄂北防护林被砍伐近四成 (2000/02/03 11: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