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傅铁山主教说,中国宗教界对信徒的快速增长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8: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洛杉矶八月二十二日电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团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铁山二十二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 校演讲时指出,由于宗教信仰政策的落实,中国各个教派数量增长较快,令人欣喜;但是由于一部分信徒素质偏低,不具备辨 别宗教与异端邪说的能力,容易误入歧途,又十分令人担忧。

  傅铁山是在向美国南加州主要宗教团体和有关学者介绍“中国宗教现状与面临的挑战”时说这番话的。

  傅铁山说,“单从宗教来说,这是喜事,但仔细分析,又是中国宗教面临的挑战。”

  他说,“令我们宗教领袖关切的是,信徒的宗教热情很高,但信徒结构上有缺陷,如女性、老年人和受教育程度 低的人多,素质偏低。他们缺乏最起码的信仰培育和宗教知识,不具备辨别宗教真理和异端邪说的能力,很容易误入歧途。”

  据介绍,中国各宗教正在加紧培养年轻的教职人员,不单纯追求数量上的增长,而更注重信徒内在素质和灵性修 养的提高。

  傅铁山指出,除了宗教信徒的增多外,中国宗教正在受到许多绝迹多年的封建迷信、异端邪说的冲击和威胁,在 中外交流不断扩大的今天,各种思潮、观点和学说不断涌现,难免有消极、颓废的说教对中国宗教信仰造成影响,更可能有一 些貌似宗教、实为邪教的精神垃圾污染中国宗教的净土。

  傅铁山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宗教界正在纷纷采取措施,如各自致力于神学思想建设,纯洁信仰;另一方 面,各个宗教又在积极探索宗教适应社会、参与社会的路子,使之真正融入中国社会,并获得自身发展和繁荣。

  他表示,应该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的宗教间的沟通和交流,进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