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将重点整治废旧一次性医疗器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0:21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海岚) 记者日前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一个以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广东、湖北、上海等八省市为重点的,打击制假售假和重复回收使用废旧一次性医疗器械(主要是一次性注射器和输液器)违法犯罪行为的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药监局要求这八个省市在本月底前对案件查处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了解,回收使用废旧一次性医疗器械,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按照有关规定,一次性医疗器械决不能重复使用,必须销毁。用过的一次性医疗器械,由于直接接触病人的体液,上面带有各种病菌,如肝炎病毒、艾滋病病毒等,再次给病人使用,将引起交叉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截止到今天,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7月15日浙江省东阳市共收缴、销毁了近10吨的废旧一次性医疗器械,拘捕了13名违法犯罪分子。据查,这些废旧一次性医疗器械的主要来源为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的医疗机构,主要销往江苏省进贤县和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从太和市场查获伪劣医疗器械260件;江苏省从武进市一制假窝点查获一次性输液器零配件680万只,一次性输液器590箱,假冒伪劣注射器495万只,假劣一次性输液器90余件;浙江省镇海药监局查获一非法经营窝点,收缴已使用过的废旧一次性输液器、注射器60余公斤。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目前已记录在案的待查案件还有34起,它们分别分布在江苏、江西、浙江、安徽等省,其中江苏省10个、江西有3个、浙江有4个、安徽有17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沈阳一次性注射器再交易黑幕大曝光 (2000/08/19 10:19)
卫生部抽验表明:7种一次性卫生用品微生物超标 (2000/08/09 15:44)
河南省将全面整顿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 (2000/08/07 10:32)
成都检查一次性医疗用品安全性 (1999/12/18 01:1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