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厦门悦华酒店董事长张洪枢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八月二十四日消息:8月21日,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厦门悦华酒店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洪枢贪污、挪用公款、行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张洪枢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

  据福建日报报道,今年68岁的张洪枢原系厦门新悦华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厦门悦华酒店董事长兼总经理、厦门悦华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悦华(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11月23日因涉嫌贪污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7日被依法逮捕。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定:张洪枢在担任新悦华发展公司、悦华酒店、受委派担任悦华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职便,采用收取现金不入账、开具虚假发票、以虚假集资退集资款的方法领取公款,冲抵个人抵库白条等手段,侵吞三单位公款6笔,共计人民币51.2万元,其中3.5万元于案发前退还新悦华发展公司,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

  张还在担任新悦华发展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便擅自挪用公司公款人民币50万元归他人使用,从事盈利活动,其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该50万元在案发前已全部归还;

  当纪检、监察部门组织调查组调查张洪枢的经济问题时,张为打探调查组的具体调查内容及进展情况,对抗调查,谋取不正当利益,竟给国家工作人员、调查组成员魏荣添(已被判刑)财物计人民币5万元,让其通风报信,严重干扰了调查工作,其行为构成行贿罪。

  据此,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张洪枢犯贪污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法院还判决,由于该案不是由被告人所在单位发现、揭发,悦华酒店、新悦华发展公司、悦华酒店管理公司长期处于财务严重混乱的局面,故扣押于厦门市人民检察院的赃款人民币20万元予以没收,张洪枢其余的犯罪所得人民币27.7万元要继续追缴。

  厦门悦华酒店是福建仅有的几家五星级宾馆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昌宁县反贪局长贪污公款被法律制裁 (2000/08/09 12:25)
原江门市国信集团董事长贪污20多万被判13年 (2000/08/04 11:44)
四川洪雅原县委副书记因贪污被判刑10年 (2000/07/31 18:05)
贪污公款 云南迪庆电视台长被判四年 (2000/07/31 11:4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