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十年拆掉三十幢近代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3:03 南方网

  本报讯 据《现代快报》报道10年来,南京至少有30幢有价值的近代建筑令人痛心地消失了。

  南京近代建筑在中国近代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从1842年清政府在南京签署《南京条约》,至1949年南京解放,中国近代建筑史上各种门类、各种风格的建筑都在南京留下了实例。然而在城市建设中,部分建筑却被人为拆除了。1988年,以建筑专家、东南大学教授刘先觉为首的研究小组对南京近代建筑进行了调查,选出其中有价值的200幢记录在案。10年后,规划部门再次调查时,当年记载的近代建筑已有近30幢在道路拓宽、城市改造中被拆除了。

  刘先觉教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痛心地指出,城市建设中,近代建筑必要的改建拆除是应该的,但对于这部分有钱买不来的历史遗产,作出决定前一定要进行充分论证。

  刘先觉认为,有历史价值的近代建筑开发利用得好,带来的回报远比盖高楼大厦要多得多。让南京的近代建筑为今天的城市景观和旅游业发挥作用不仅必要,而且发展空间很大。(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