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官员称中国手机生产是大国不是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消息:我国已成为全球移动通信制造大国,但远远不是强国。在今天开幕的第一届中国移动电 话及网络技术研讨会暨产品演示会上,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谢麟振作了如此表述。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面对到会的科健、康佳等10家内资和摩托罗拉、爱立信等外资或合资手机厂商,及为其 提供支持的国外芯片厂商,谢麟振举证手机作为说明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和开发能力并不高。

  一方面,我国手机产量已占全球生产总量的12%,今年1至6月国内共生产2141.6万部,销售2076 .9万部,在满足国内市场旺盛需求的同时,还出口802.5万部。其中国产手机生产能力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产量超过 140万部,市场占有率达8%,比1999年的3%有较大幅度提高。另一方面,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企业技术转让的深度 还有待提高;国内手机企业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比例还相当低,自主开发能力还比较差。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我国移动通信用户已达5928万户,平均每月新增250万户,移动通信网正逼近世 界第一大网。谢麟振表示将充分利用我国移动通信运营业发展迅速的市场优势,以技贸结合方针发展手机等移动通信制造业。 引导合资、独资企业加大技术转让力度,引导国内企业加大自主研发力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