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破获数额巨大贩卖假药团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47 长江日报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透露,在公安部门协助下,该局在汉口常码头地区破获了我市迄今最大的一起贩卖假药团伙案,并捣毁了三个假药仓库。据悉,此案在全国也属罕见。

  假药的主人是一位女子,名叫王琼,化名肖立珍,人称“肖老板”。她批发的45种假药标值16万余元,整整装了三卡车,均是假冒目前市场畅销的品种,如康泰克、地奥心血康、妇科千金片等等。

  这些假药外观足可乱真。记者打开一瓶“消渴丸”,中英文说明书、防伪标志、生产日期一应俱全,闻一闻还有淡淡中药味。但这些“药”没有一片一粒是真的。以“云南白药”为例,是淀粉、石灰制成的。王琼说,它们主要销向一些个体诊所。

  市药监局认为,本次查获的假药不过是冰山一角。王琼以前卖出多少假药,无法得知。而且,这些假药连药品专家都只有分析鉴定后才能确定真假。这不是手工作坊所能造出,生产肯定是有组织有规模的。

  据王交代,她所贩卖的假药来自广东,由两名指定男子负责送货给她。但她声称:“宁可断膀子断腿,也不能说出‘上线’。否则我一家老小会没命。”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罗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坑蒙拐骗治死人 广州重拳打击游医假药 (2000/08/22 11:13)
武汉破获一起跨越七个省市的特大假药案 (2000/08/10 15:03)
武汉破获一起跨越七个省市的特大假药案 (2000/08/10 15: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