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重点项目生产搁浅 设备锈蚀职工们痛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5:55 新闻晚报

  投资36.69亿的湖北荆襄集团大峪口矿肥结合项目,为“八五”期间国家重点工程。于1999年12月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设计要求,是亚洲第一个建成的最大的磷化工项目。但因资金匮乏,项目流动资金未能到位,自去年10月全面停产至今未能启动,老矿转产投资十分困难,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恶化。职工基本生活也无力保障。

  眼看着投资36亿的项目在“搁浅”,设备不断锈蚀,职工们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协调各方关系,以保证巨额资产不受损失。

  企业入不敷出,欠账不断增加,尤其是长时间欠发职工工资,数万名职工家属生活艰难,大部分职工面临吃不起荤、生不起病、读不起书”的困境,矿区正常生活蒙上阴影。

  由于长期未启动生产,生产设备锈蚀严重。年产60万吨硫酸的A·B两个系列,正常运行时,管道闸阀中充满浓硫酸,基本不会发生腐蚀;而长时间处于停产状态,空气就会进入,原生产时内留的残余酸逐渐稀释为具有强腐蚀性的稀硫酸,会加剧对管道等的腐蚀,缩短使用周期。

  一些关键生产岗位上的技术骨干纷纷外出谋生,企业人才大量流失。

  今年6月中旬,国家经贸委将该项目列为准予贷款贴息的全国三个技改项目之一,公司已完成装置技改相关准备工作。因无商业银行出具技改资金贷款承诺函,影响了贷款贴息报批,至今工作搁浅。

  为此,公司职工呼吁有关部门,首先,加快债转股工作进程,尽快审批并上报国务院批复债转股方案,督促签约各方履行各自职责。其次,协调有关商业银行尽快解决生产流动资金,使公司早日恢复生产。第三,协调解决公司NPK复合肥技改资金并尽快到位,以利该项目早日施工建设,早日发挥效益。据《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