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连载: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内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7:20 沈阳晚报

  俗话说,“铁岭的大葱开原的蒜,昌图的姑娘最好看”。可见辽北这疙瘩物产丰富、人杰地灵。连葱、蒜都上了讲究,那其他的好玩意儿还差啥?据说,续写《红楼梦》后四十回的高鹗,就是铁岭人;周恩来少年时代还在铁岭读过书;闻名全国的笑星赵本山、潘长江,都是出自这儿的“坐地炮”。近年来,这“大城市”铁岭,又出了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王青天”王立军。

  提起王立军,可就应了“人怕出名猪怕壮”那句老话儿,自从他当上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胸脯子上的奖章、勋章越来越多了以后,他就一直没消停过。为啥?遭诬陷、挨整呗!谁整他?就是那个当了被告的王海洲。王海洲跟王立军有啥“过节儿”?听我慢慢道来—

  王立军是蒙古族人,今年才41岁,长得雄壮英俊,浑身透着一股正气和灵气。王立军自打1983年6月当上警察以后,廉洁自律、秉公执法,政绩突出,34岁就当上了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当时,是1993年的8月,王立军万万没想到,铁岭市委、市政府的这一破格提拔决定,却恼怒了一个人———王海洲。

  王立军在铁法市当民警、当派出所所长时,王海洲是他的领导。1991年竞聘铁法市公安局局长,王海洲落聘,被派到法库县当公安局局长;而组织上却选送王立军到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管理系深造。这一来,王海洲心里像打碎了醋坛子,酸溜溜的不是个滋味儿。后来,王海洲调任铁岭市交警支队队长,而王立军此时已经是副局长;这更使王海洲妒火中烧。王海洲常常叫王立军是“小字辈儿”、“爷们儿辈儿”的。王立军听罢,便笑着说,历史在发展,人人每年都“普调”一岁,你长我也长嘛!

  王海洲与王立军结下疙瘩,是为了给岳某、马某说情那桩事儿。岳某是王海洲的屯亲,在铁岭参与黑社会犯罪,四处敲诈,无恶不作;马某是王海洲的朋友,在王海洲任法库县公安局局长期间倒腾假烟。1993年年底,岳、马均被王立军拿下,听候处理。当时,王海洲已经是铁岭市交警支队队长。他找到王立军说情,让王立军放岳、马一“马”。但王立军坚持原则,没给王海洲面子。

  1995年夏季的一天,一次散会后,已经当上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王海洲,又找到王立军,让他对岳、马“通融通融”。在这以前,王海洲的女婿也托人找到王立军,被王立军回绝。这次,王海洲对“小字辈儿”王立军大为恼火,他说:“怎么的?谁还没个仨亲俩厚的?你今后就不求我办事?这事儿你不办,就是卷我面子!”王立军说:“这是黑社会犯罪,牵一发动千钧,党政领导关注、老百姓眼巴巴瞅着。你最好别管这事儿。”听到这话,王海洲一抖手中的折扇,说:“行,走着瞧!”然后,悻悻而去。

  没过多久,矛盾又来了:王海洲的一个朋友杨某,从大连弄到铁岭两辆高档豪华的走私“房车”。刚到铁岭,车就被警察扣了,拉到铁岭公安局的后院。当时是一个周六的晚上,王立军在外地办事,不知道这件事儿。王海洲对办案的警察说,怎么的?你们是不是跟着王立军,跟我过不去?一时给警察们弄得直“愣当”。

  王立军回到铁岭后,便接到王海洲的电话:“我朋友杨某的事儿,你咋不给面子呢?好些地方在走私,就差这两台车吗?你咋不上北京、海关去抓走私车呢?你太不像样子了!”王立军说:“我刚回来,还不知道咋回事儿。你冷静点儿,有话说话嘛。”王立军听明白了事情经过后,说:“你也是副局长,你就可以放车嘛!何必跟我发牢骚?”

  眼看着王立军工作成绩越来越突出,全国、省、市的荣誉称号一个接一个,王海洲的心里就越来越不平衡。他认为,在铁岭公安局里,能与他竞争的,只有王立军一人;如果想再“伸伸腰儿”,那么王立军便是惟一的障碍。

  一次,王海洲与王立军“商量”,能不能往边儿上闪闪,让他坐把“庄”。他年龄大了,没多少机会了。当时,省公安厅对王立军准备委以重任的呼声很高。王立军说,我这不是正在积极准备到外地去工作嘛。但铁岭市委、市政府不让我走,我也不能擅离岗位呀!王海洲知道,王立军说的是实话。可是如何才能把眼前这个障碍放倒呢?王海洲便与亲信谋算:一是把王立军整倒;要么把王立军整走。

  眼看着王立军在组织上、群众心中威信越来越高,经过一番虑算,王海洲觉得,整倒王立军不大容易,还是把他整走为妙。可是,王立军深得人心,一时又整不走他……干脆,先来个“软刀子”割肉,零打碎敲收拾他!本报主任记者 邱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关键证人缺席 (2000/07/26 07:40)
铁岭市纪委澄清诬告王立军政治事件 (2000/01/25 16:45)
庭审铁岭市司法局原局长王海洲纪实(附图) (2000/07/25 15:28)
原铁岭市司法局局长王海洲昨日受审 (2000/07/25 04: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