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连载: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内幕(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7:26 沈阳晚报

  按理说,王海洲当时的地位已经“不二马虎”了:铁岭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政工、人事、财务等大权在握。可是,他还是咽不下“小字辈儿”“以小犯老”的这口气。王海洲觉得,王立军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如今翅膀硬了,就“黑”下脸儿来六亲不认,卷他面子,这还了得?

  人一钻牛角尖儿,就爱牢骚满腹、疑心生暗鬼的,啥事儿都往自己身上划拉。铁岭公安局的人说,有时候开会就座、人来客往、介绍领导,王海洲都要计较个先后,就连走路、开门进屋谁先谁后,他也要掰扯掰扯。一旦王立军无意中抢了前,他便大为不满。

  王立军在抓捕罪犯中,曾10多次负伤。一次他外伤发作,加上积劳成疾,住院治疗。王海洲却拖欠了10个多月的医药费,不跟医院结算,结果医院差点儿到法院起诉铁岭市公安局。王立军昏迷9天,生命垂危,医院让续交5000元押金。王海洲说:“局里没钱,不能交。”

  王立军的住房只有80多平方米。公安局盖了4栋住宅楼,王立军提出调房,王海洲说:“领导班子一个不给,你有能耐自己去想办法吧!”

  作为副局长,王立军主管刑警、巡警和几个科室。按规定,每年应该拨给经费300余万元。可是,王海洲每年却只给不足30万元的办案经费,还要扣除一些费用。铁岭市财政局每年拨给公安局50万元的情报费,但刑警却一分钱都得不到。

  王海洲不给王立军配备车辆,找他要车,他说局里没钱买,让王立军自己去借车用,或者去开没收来的赃车。这还不算,对王立军主管的刑警、巡警和几个科室,王海洲每月统共才发给200升汽油票,憋得民警们只好四处“化缘”。王海洲曾在局务会上说,让王立军借车或使用走私车,如果出问题由组织承担。可是他却背地里向省纪检、省公安厅反映,说王立军乘坐超标车、走私车。

  当时,王立军简直难透了,就连主持开会安排吃饭也得自己掏腰包儿。1996年,全国统一“严打”。根据省公安厅精神,铁岭市委决定由公安局牵头儿,召开各县区、公安局领导会议,有百余人参加,由公安局安排午餐。申请会议经费时,王海洲说:“只要是王立军主持会议,那吃饭便是王立军个人的事儿,花钱由他个人负责,局里不管。”结果,这次会议花掉3500余元,全扣到了王立军个人头上。这笔钱直到现在还没报销。当时的局长让王海洲报销这笔钱,他说:“没钱,以后再说。”

  一次,铁岭市领导和公安局局长带王立军去香港公出。临行前,王海洲满口答应给王立军报销差旅费。没想到王立军回来后,王海洲却变了卦,死活不给报销。结果这笔公差费又由王立军个人承担。

  1994年到1995年,王立军主持的“打黑”专项斗争成果显赫,打掉了盘踞铁岭多年的5个黑社会犯罪团伙,查破刑事案件20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70余人,省公安厅和铁岭市委决定表彰有功人员。铁岭公安局将名单报到省公安厅。省公安厅来人考核,王海洲却说:“我不知道这事。”考核后,他又到省公安厅说,这事没经铁岭公安局党组研究。一直拖了4个多月,直到铁岭市委去人到省公安厅问这件事儿,才知道是王海洲在这里撒谎“打脖拦儿”。

  不久,省公安厅决定上报王立军一级英模,铁岭市委、市政府、公安局党组研究通过。公安部有关人员来征求意见,王海洲当面说,王立军出生入死,功勋卓著,够一级英模,还签了字。可是,背后他却跑到省公安厅,说“铁岭班子意见不统一”,结果,王立军上报一级英模一时搁浅。

  1996年,辽宁省评选“十大杰出执法者”,王立军以最多票数当选。审批前,王海洲以铁岭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的身份说:“党组不同意。”铁岭市委领导听说后,及时对他进行批评,才使王立军获得了这个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关键证人缺席 (2000/07/26 07:40)
铁岭市纪委澄清诬告王立军政治事件 (2000/01/25 16:45)
庭审铁岭市司法局原局长王海洲纪实(附图) (2000/07/25 15:28)
原铁岭市司法局局长王海洲昨日受审 (2000/07/25 04: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