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旅游组织专家认为山东的旅游开发不尽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7:27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23日讯 (记者张德华)在国内,提起泰山、曲阜三孔,不知者不多,但在国外尤其是欧洲,知之者有多少?旅游大省山东是否有世界级的景点?今天下午,应邀来我省进行旅游整体规划的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组组长彼德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欧洲很少有人知道泰山、三孔,而从前期的考察来看山东目前尚缺乏独一无二的国际性线路。

  这批来鲁的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是我省请来对山东旅游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的。经过3个月的实地考察,专家们提出,历史悠久的山东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在规划建设上还存在许多问题。济南千佛山上建设的大佛,属于极度缺乏外观美感类别;烟台的烟台山上有着17个当年外国领事馆遗留的建筑,淄博周村有条老街,但都未充分开发;曲阜六艺城属于可改造成独具特色的范围;山东温泉很多,但状况糟糕,政府应该提供支持;山东各地大建游乐园、康乐宫,但在国外政府是不会提供这么多空地的;山东各地空置的公寓、高尔夫球场太多,这种“白色大象”要充分利用起来;山东海滩很多,但沙滩上建满了更衣室、洗澡间,很不协调,非常缺乏规划;在山东,没有一家潜水场所和游艇俱乐部,丢掉这么大的客源非常可惜;通过建设主题公园来展示文化遗产很难成功,像山水圣人线、济南泉群线路虽然在国内响亮,但原因缺少国际通行的设计,在国外促销肯定会失败。

  彼德森表示,虽然山东目前还没发现国际性的旅游景点和线路,但类似蓬莱阁、刘公岛之类的景点都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另外开通三孔修学游、武术游等国内独一无二的专线也很有市场潜力。像泰山、曲阜,要想在国际上叫响,必须进行全新的具有震撼力的包装促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旅游风光展精心策划推出美国公民总统之旅 (2000/08/24 16:44)
中国西北五省联手发展旅游业 (2000/08/22 09:21)
北京旅游预报系统将为“十一”预报旅游信息 (2000/08/21 07: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