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连载: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内幕(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7:30 沈阳晚报

  王立军有个“雅号”,叫“东北虎”。这是他大学同学给他起的“外号”。王立军真“虎”,“虎”得别人直伸舌头。

  有一年,铁岭市一个乡里发生了凶杀案,被害人被凶手扔到一个水塘里,大热天儿的泡了好几天,尸体漂在水面上,直招蝇子。当时,王立军已经出任了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按常理应该坐镇指挥。

  那尸体浮在水塘中央,刑警们费了半天劲儿,就是捞不上来。王立军见状,脱掉衣服,跳入水塘中,向尸体靠拢。刚到尸体跟前,那臭气差点儿把王立军薰昏,绿豆蝇子“轰”地一声飞起来,打头撞脸。王立军咬着牙,硬是把这具腐烂的尸体抱了上来。事后,王立军把全身洗了又搓,搓了又洗,差点儿搓掉一层皮,还用牙膏洗头去味儿……

  1994年夏天,铁岭市的一个个体户犯了事儿,被法院传审。这个个体户就是不服,多次到法院纠缠不休。一天,他又来到法院,缠住办案的女法官胡咧咧,俩人争吵起来,隔壁的一名工作人员过来劝解。他们哪知道,这个个体户是个地赖杆儿虾亡命徒,身上竟然带着炸药包!说时迟,那时快,个体户一转身,拉响了腰上的炸药包!“轰隆”一声巨响,3个人同归于尽!

  5分钟后,王立军带领刑警们赶到现场。刑警们往屋里一探头,便立即捂着嘴退了回来。那办公室里血肉横飞,惨不忍睹。王立军分开众刑警,只身入室,先挨个找到人头,再把支离破碎的肢体归拢到一块儿,一一对位、依次拼好,认定死者身源。他还把个体户的人头翻来覆去地查看了一个多小时,查找爆炸点。两个多小时后,王立军才把现场清理完毕,掌握了案情的第一手资料和证据。

  王立军“东北虎”的外号,如今铁岭人几乎妇孺皆知。但喊他“王青天”的人更亲切、顺口。老百姓都说,王立军平时不“虎”,看到犯罪分子才“虎”。就因为他“虎”,才能为老百姓撑起辽北地区的一方“青天”。

  说起这些,王立军总是淡淡一笑,说:“没啥,本职工作嘛!就像你们记者天天写稿子一样。”问王立军胳膊上的一块大伤疤是咋整的,他平静地说:“老虎有时候也要负伤,很正常。”他还说,个体户炸法院的那个案子,过去谁也不知道,是独家新闻。现在你可以写出来了。本报主任记者 邱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关键证人缺席 (2000/07/26 07:40)
铁岭市纪委澄清诬告王立军政治事件 (2000/01/25 16:45)
庭审铁岭市司法局原局长王海洲纪实(附图) (2000/07/25 15:28)
原铁岭市司法局局长王海洲昨日受审 (2000/07/25 04:2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