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06:0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612所高校合并组建为250所,原国务院部委管理的400余所高校多数改为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地方为主管理。按照《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的目标,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全体会议上了解到的。会上,国务院报告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工作情况。报告称,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历经8年,始终比较平稳。

  报告说,我国的高等教育要适应当今科技发展进程中多学科交叉渗透的趋势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需要,就必须对教育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据介绍,近年来,在多年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按照“共建、调整、合作、合并”等多种方式,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1998年实施了对国务院9个撤并部门所属165所高等学校管理体制的调整;1999年实施了对5个军工总公司59所高等学校管理体制的调整;今年又对49个部门所属258所高校的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在整个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一些需由国家管理的学校由行业主管部门划归教育部管理。

  与此同时,各地广泛开展合作办学,加强学科建设,建立了一些高校园区,不少高校互相开放实验室,相互选课,联合组建统一的后勤服务实体,初步实现了高等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优势互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将实施重大改革 (1999/12/10 09: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