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采访实况:昆明停职派出所长为杀人民警被拘痛哭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09:00 云南民族报

  24日13:20,记者拨打了北郊森林派出所所长的传呼。13:25,所长打来电话。

  记者:“你好,是所长吗?”

  所长:“是的,噢,不,我今天上午已被停职了。”

  记者:“这两天各大媒体对8.22事件的报道你看过了吗?”

  所长:“看过了,但我不想发表看法。”

  记者:“为什么?”

  所长:“因为这两天,我的心情不平静,也很难受,上级指派的任务,我正在努力完成,我已两天没睡过觉了。”

  房建云的过去

  记者:“作为领导,我想你对房建云的了解比较多,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所长:“我说了又有谁能听呢?现在说这些又有谁理解呢?”

  记者:“作为媒体,我们追求的是客观,公正、理性、良知。我想我们的读者不仅关心事态的进展,而且会关心所有当事人的情况。房建云开枪打翻4人是事实,也是不能原谅的错误。他作为警察做出这样的事极大地伤害了人民的感情。但这并不是说房建云在此前就是一直这么坏……”

  所长:“多谢你们的理解,身为警察,我有许多心里话要说,有许多心里话想说,可除了你们民族报还在一直很公正很客观地说话以外,谁能听我们说一句呀……”

  (电话那端传出了男子汉的哭声)

  记者:“请所长不要哭,控制一下感情。”

  所长:“我哭,我真的要哭。当警察以来,我就没有哭过。枪林弹雨没怕过,千难万险没退过,伤心事情没哭过。但我今天哭,是因为出了这事,我们警察好象都成了坏蛋。房建云只是一个警察,并不代表全部警察。而且房建云过去也是一个好警察,也曾经舍生忘死,也曾经赴汤蹈火。出事前他还任着北郊国有林保护指挥部的副主任兼行动组组长。谁会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呢?……”

  记者:“那你能具体说一说吗?”

  所长:“那我得请示我的上级,因为房建云现在是罪人。”

  (所长抽泣着)(记者也禁不住流下泪来)

  记者:“那好吧,我们等着。”

  2:02,电话再次响起。

  所长:“对不起,记者同志,我们领导不同意接受采访。”

  房建云的家人哪里去了

  记者:“那我们能去看看房建云的妻儿老小,听听她们此时的心声吗?”

  所长:“房建云的妻子事发当天就与房建云一起走了。他的小孩还很小,由小孩的爷爷奶奶带着。”

  记者:“能告诉我们他们的地址或电话吗?”

  所长:“家里没有人,不知道上哪里去了。”

  记者:“那房建云的岳父岳母呢?”

  所长:“也找不到了,不知上哪里去了。”

  房建云的朋友哪里去了

  记者:“那房建云最好的朋友有吗?”

  所长:“有的,还不少。”

  记者:“那能给我们介绍几位吗?”

  所长:“不行。要在平时,我可以告诉你不少。但现在还是不告诉的好。”

  房建云的直接领导在做什么

  记者:“那所长您现在在作什么样的特殊工作呢?”

  所长:“不能说。”

  记者:“为什么?”

  所长:“原因很简单,我做的工作是8.22事件的善后工作,需要保密,身份也不便暴露。”

  记者:“那我们能来见见你吗?”

  所长:“不能。因为你们来,如果群众知道你们是记者了,一定会蜂拥而至反映情况,我的工作秩序就会打乱。”

  记者:“那我们另约时间再采访你行吗?”

  所长:“如果领导同意,我会主动约你们。”

  (本报记者燕夫书贵米祖明)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及时处理民警闹市开枪杀人事件 (2000/08/24 23:42)
昆明民警枪击案追踪:房建云已被刑事拘留 (2000/08/24 16:30)
昆明民警枪击案追踪:两名重伤者至今未脱险 (2000/08/24 16:27)
长篇:昆明警察街头枪杀案内幕揭秘(附图) (2000/08/24 09:27)
昆明一民警闹市开枪杀人(附图) (2000/08/23 11:44)
一男子昆明街头开枪疯狂扫射造成1死3伤 (2000/08/23 11: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