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最高立法机关向虚假药品广告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09: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针对近年来在中国愈演愈烈的虚假药品广告风,中国最高立法机关的组成人员表示,一定 要用法律的正气来压倒这股歪风。

  正在此间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药品管理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审 议过程中,委员们把火力集中在药品市场虚假广告上。

  委员们指出,药品广告有泛滥的趋势,虚假浮夸风越刮越盛。虚假药品广告不仅危害了普通群众的身心健康,还 扰乱了广告市场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应当用立法的手段予以遏制。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陈寿朋委员还指出了虚假广告的另一个负面效应。他说,现在一些药品生产厂家一味追 求广告轰动效应,研究开发新产品的经费投入远不如广告投入。对于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立法者一定要给予高度重视。

  为防止保健品和药品混淆,一些委员建议在广告中必须声明被宣传的商品到底是药品还是保健品。

  委员们说,法律必须强制性要求药品广告向公众说明药品的成分、药效、服用方法、可能的副作用、禁忌以及其 它注意事项。

  有关新闻媒体曾报道,因为虚假广告误导等方面原因,中国每年有二百五十万人吃错药。

  也有委员提出,打击虚假药品广告的另一个重要途径,应该是提高公众对此类广告的真假辨别能力,这样才能消 除公众对药品广告的盲从心理,才能解决药品生产商对广告盲目投入等一系列问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